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3.05.13)

今年的母親節過了,在兩個孩子的忙碌中,哪裡也都沒有去。連我自己都不能相信,今年是唯一的一次,自從我結婚後,這二十年來唯一的一次,拿兒女當藉口,唯一的一次不需陪婆過母親節,而我自己媽媽,卻在去年就因為兩個孩子忙碌,一整年包括母親節、端午節、中秋節、我媽生日,我只在年初二回了娘家,但婆卻還一直叮囑我要早點回來。

其實這也沒什麼奇怪~我大概是現在少見的,婚後就以婆家為中心在生活的,少數現代媳婦之一吧~

以前老公在賣場工作,所有的節日他都特別忙碌,但卻都會配合婆家人排假,至於娘家那邊,當然就完全沒辦法配合,時間久了,婆還以為老公是不想陪我回娘家,在老公離職後的頭一年,年初二老公要陪我回娘家,婆居然問說:你也要跟著去喔~當著媳婦的面問這種話,會不會太過份了啊 (總覺得婆是故意的,因為我也不能怎麼樣~) 老公回婆說,初二當然要一起回娘家囉~

姑丈和小叔一次也不曾缺席,而且還因為路程較遠,所以都得回去二、三天,而我雖然娘家在新北市,但花的時間並不比他們短,同樣一趟去也得 2 個多小時,再加上平時我很少回娘家,和媽媽大部分都在書局門口碰頭。

只是有了這次的經驗,希望日後,我可以漸漸的遠離婆家人,以後的藉口會是──我工作忙,什麼假日都沒辦法配合,既然之前的二十年都是配合婆家人,再加上老公離開後的六年來也一直如此,我配合的時間也夠久了吧~之後,我要過自己的生活,不再為了配合這一家人而過節,現在才 5 月中,小叔就已經在問中秋節的烤肉了,雖然女兒在臉書回答說:不確定,但我真的一點都不想去,但今年要拿什麼當藉口呢~

或許再婚就能遠離婆家了吧~

但我又很害怕,這個年頭感覺沒有哪一個人是真心的~

而且,我很想搬離這裡,但三姑卻要求我,不要不連絡~ (但我只想不連絡,就算只住在隔壁)

其實,我只能不連絡,因為我很不想再被綁著,這麼多年來為了婆,我犧牲掉太多自由,半輩子都被綁著,已經幾乎快忘了自由是什麼了,現在想想同樣得一個人生活,我倒寧願只是離婚,而不是喪偶,為什麼我還要被婆綁在這裡,這麼難受卻還要繼續忍受~

以前待在老公身邊,還可以偶爾喘口氣,現在所有的繩子都綁在我身上,我難受的快不能呼吸了,但婆又怎會理解呢~


也八卦一下吧~前幾天看了網路新聞,得知有對夫妻,才結婚兩年育有一子,公婆為了避免婆媳問題,還買房子讓兒子和媳婦另外住,但媳婦卻要求要把房子過在自己名下,為了保障婚姻。底下有很多網友回覆,應該大多都是男士吧~

其實把房子過在女方名下,是現在很常見的事,我身邊有很多女性朋友都是如此,但不同的是大多是夫妻一起購屋,女方要求要過在自己名下。我弟妹也是如此,雖然後來因為我爸反對,我弟還因此鬧到不想結婚,最終把房子過在夫妻名下。大嫂雖然沒有聽說,但大嫂過的生活,當然跟我是不能比的,我媽是一個一點都不勉強別人的婆婆,而大哥在家則是個妻管嚴。

嗯~在笑別人是妻管嚴的同時,我其實也很羡慕,古早人說,聽某嘴大富貴,對為人媳婦來說,妻管嚴或許比媽寶要幸福吧~但妻管嚴 (對老公來說) 聽起來比較沒有尊嚴啦~但男人的確不好當,夾在媽媽和老婆之間,不是媽寶就是妻管嚴,但為人媳婦,同樣得在婆家人的眼底下生活,雞蛋裡挑盡骨頭,二十年也不是簡單的一件事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