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3.05.15)

媽打電話來,說了一些小學同學的八卦,我的一位鄰居兼同學,和他同學五年,從小 2 分班後,就一直是同學,班上只有我們兩人住在那條巷子裡,所以那五年來,我們幾乎都是一起放學的,路隊走著走著到後來,就會只剩我們走在一起。

有一陣子我們感情很好,記憶中,會跟班上借球,然後約好在巷子裡玩接球,但我真的忘了,後來我們是怎麼開始疏遠的~ (你說,哥哥腳上有皮膚病,所以不能跟你一起在巷子裡玩,你都一個人沒有玩伴。)

其實,我知道阿姨管得很緊,而你又是她最疼的小兒子,我和巷子裡的鄰居在玩,棒球、騎馬打仗、奪寶、躲避球時,你一定偷偷在窗子裡看過很多次吧~ (當年,要不是因為男女分班制,按學校那種分班法,我們很有可能會再繼續當同學。)

還記得,你從小就喜歡閱讀,也會把看到的故事,跟我分享。記憶中,你是一個很斯文的孩子,我後來想想,或許爸爸是不喜歡我和你來往,所以把你的來信給撕了吧,那年我才讀國中,很喜歡跟朋友寫信,不只跟你寫信,也和其他的女同學寫。 (信中偶爾會有你的消息)

其實那是一個錯誤,我一開始就不該假裝是別人,但你的來信,我大半都沒有看到,我爸很可惡的把它們都撕掉了,一直不能懂得,為何爸爸要把你的來信撕掉,後來想想,信封上的地址,爸爸大概知道是誰家,巷子裡也不過就那幾戶,雖然我媽和阿姨是同事,但我經常看到阿姨,你爸爸和兩位姊姊我卻一個也沒有見過,一直到和你通信,才知道你有個二姊,但這麼多年來,我卻一直不曾見過他們。

你的消息,我大概都從媽媽和阿姨的口中得知,我不知道阿姨會不會也告訴你,我的消息。也或許,你並不會太在意~原本,我們該像光陰的故事裡那般~

我們同齡同班,媽媽還是同事,幾乎所有的活動都會一起,但我爸好像很不喜歡你爸,我也不知道為何,叔叔沒在我的記憶中出現過,我好像從來都沒見過他。

說也奇怪,我們住同一個巷子,我結婚時阿姨也來了,但巷子裡,曾是我同學的,卻一個也沒到場。不過,我結婚很低調,並沒有告訴太多朋友,更何況是久未見面的小學、中學同學。

但阿姨沒告訴你嗎~那年,你也該從大學畢業了吧~還是去當兵了呢~

其實,得知你的近況,我很想再與你連絡,這個年代流行復古,開小學同學會,回憶著屬於自己的~光陰的故事,但我們如果不是刻意去找,怕是這輩子也不會再見面了吧~這會是一個永遠的遺憾嗎~其實很想知道,那封最後的來信,到底信上寫了些什麼~

爸爸其實也做錯了事,他不希望我和你有來往,但卻因為那封信被他撕掉的信,這些年來不曾把你忘記,我早就不記得其他人了,這是我們的緣分,但卻也僅是如此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