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3.06.18)

剛看了一則新聞,偏鄉的孩子付不出交通費,因此選擇離家較近的學校。的確可能國中或高中階段,是不需讀名校,因為那都只是一個過程,大家最後都要讀大學、研究所,誰會在意你的國中、高中讀的是什麼學校,但大學或研究所就不同了,讀太差的學校在大公司工作,連說都說不出口。

會選擇離家遠的學校,不一定都只為了名校的虛名啦~

讀高職時,我住在樹林,爸爸不准我讀私立高職,家裡後面就有間學校,我的國中同學很多人都讀那裡。但我得半工半讀,一大早 6 點半出門,騎腳踏車到電子工廠上班,下班後再騎著腳踏車趕火車到台北車站轉公車,到大安高工去上夜補校,每天到家的時間,通常是晚上 11 點了,接著還要洗澡,功課寫完才能睡覺,三年來每天都是如此。

或許日子過得很辛苦,但都已經過去了,原本工作一年後,想要考夜大,但媽媽不准我辭去工作,因此我的日子過得很辛苦,我媽後來有後悔,還向我道歉。但一切都已經無法挽回了,還需要說些什麼嗎~我是很認命啦~從 15 歲開始工作,前 10 年的薪水都交給媽媽,婚後 20 年了,我仍然得為了兒女在工作,一直很羡慕早死的老公,要是當年死的是我,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啊~

看到現在的孩子,只不過是離家遠一點而已,到底在抱怨些什麼呢~ (你問我功課好不好~窮人家的女孩,能讀完高職就很不錯了,我的很多同學,都只讀到國中就去工廠工作了。)

但辛苦讀了高職對我還是有幫助的,後來我在台北的電子公司上班,而不是像大多數的同學都在電子廠工作,也因此才能學習到寫程式、中文輸入等技能,這些對我日後的生活都有幫助,如果不是我當年選擇了結婚,或許我會和其他同事一樣,努力工作當一個女強人 (我的男同事沒有結婚,現在都當董事長了,我呢~兒女債還不完,就算過了二十年,也不過只是個,年紀漸大的老女人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