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3.08.13)

以前想買衣服時,大多會選擇士林夜市,但最近經常去五分埔,其實是因為一個緣份,女兒買了小米機的行動電源,收到時居然無法對手機充電,一直想拿去維修站,但一拖就半年,原本是想去江子翠的維修站,但發生捷運事件後,改去後山埤站。

然後就意外的發現,它居然就在五分埔附近,雖然離家也不遠,去內湖的家樂福時,公車都會經過,但我對五分埔的印象,就是人多到不行,大概是因為放年假時去的關係吧~

那之後,就一直沒有再去過,算一算也大概有個十年了吧~ (那時候老公還在) 。

在五分埔對面的洋朵吃過午餐,就順路去逛逛囉~發現這裡下午沒什麼人,還挺好逛的。衣服都很便宜,不過有個缺點是,因為它的店家都以批發為主,東西是多到眼睛看不完,但因為沒有做出一定的規畫,所以想找到喜歡的衣服,得自己花時間努力逛,而且重覆性的商品挺多的,據說要逛五分埔不要選在星期一,因為商家要應付量大的批發客,所以有一半以上的店面是不做零售的。

不過現在不景氣,去了幾次是沒有遇到,有發現幾家賣童裝的店,的確掛著不零售的牌子。 (雖然沒有刻意避開,但也沒有注意是不是在星期一時去的~)

為了去取回換新的行動電源,所以又去逛了一下午,這回很聰明的穿著拖鞋去逛,所以連饒河街夜市也一起逛了。

去的時候當然上網做了些功課,但饒河街那裡的美食,的確和我與女兒的胃不太搭,東西看起來都不錯吃,逛著逛著一直聞到藥燉排骨的香味,當天已經在松山火車站的二樓吃過烏龍麵,原本只是想買個點心回家,但卻沒有看到想吃的車輪餅或是其他甜的點心。

應該說,東西都不錯吃,但我們是台北人,夜市美食早就吃到不會想吃,雖然這裡的藥燉排骨很有名,但我不愛吃有中藥味的食物。饒河街我來過很多次,印象中只吃過臭臭鍋,但那個東西我其實也不愛吃,嗯~我吃東西口味偏淡,夜市賣的食物,大多偏向重口味。

看到網友推薦,除了藥燉排骨之外,還有玉子燒、潤餅、胡椒餅、麵線、生煎包、蚵仔煎、魯味、平價牛排、牛肉麵……,都是一些夜市經常看到的東西,也有士林很有名的炸馬鈴薯,或許是因為士林有太多好吃的,所以來到饒河街反而不知道該吃些什麼,它和士林比較不同的地方,應該是要排隊的胡椒餅吧~

我和女兒比較偏愛明亮乾淨的店,所以第三次去,還是去松山車站的二樓吃麵,這次吃的花月嵐拉麵很好吃喔~它的湯頭有很重的大蒜味,我吃味噌的、女兒吃原味的,麵是傳統的鹼麵,湯頭非常香,服務員說:如果湯頭味道太濃,可以幫忙添加湯水。 (單喝湯的話,的確是有些鹹,但總覺得加了水會破壞湯頭,有點不捨。)

桌上還有很多調味品,一般醬油、特調醤油,辣味泡菜、紫酥粉,因為是第一次吃,所以我們什麼都沒有加,但湯頭其實已經相當夠味了,特別喜歡大蒜的,還可以免費添加額外的大蒜,會附上擠大蒜的工具,現場擠會更香喔~

店裡還有鐵板炒飯,看起來也很好吃~下次有機會,再來吃吃看吧~

松山火車站的一樓,是一些台北街頭常見的連鎖店,甜甜圈、麥當勞、摩斯、順成麵包、CoCo水果飲,另一頭有兩間餐廳,定食 8,還有一家賣咖哩飯 (忘了店名)。有機會再來吃吃看吧~

感覺上,是完全日式的賣場,等到旁邊的飯店商場開幕後,就會多了一個,有別於夜市的商圈可逛~

松山車站,感覺是一個很夯的商圈,原本我們其實不常來,台北的美食實在太多了,我們家三口食量都不大,尤其是夏天,一天只吃兩餐,女兒今天心情不太好,一出門就搞了一個大烏龍,把門關上之後,才發現包裡竟然找不到鑰匙,平時我們都會先鎖裡面的門,再把鐵門鎖上。

她把兩個門都關上了,卻沒有發現沒有鎖,還是我問她要不要帶傘才發現,還好兒子有帶了另一把鎖,不然就得請鎖匠了。

但女兒卻臭臉了一路,她一向是很嬌的孩子,不過今天一出門,狀況就挺多的。這回的主要目的,是為了換衣服,女兒前一次去逛饒河街時發現,一件她找了很久的洋裝,雖然也試穿過了,但卻沒注意到那件衣服完全車歪了。

逛著逛著,又買了兩件衣服,因為我的信用卡貼了膠帶,所以要塞入讀卡機有點難,為何銀行設計的讀卡機這麼難用啊~我看著那位店員,就快要把我的卡片弄斷了,她向老閭娘求救 (其實可以給她另一張卡啦~只是我問了幾次,她都沒有聽見。) 老閭娘感覺有點不爽,問我說為何不去換新,我也很想啊~但那張卡是免簽的,我只有這麼一張,又不想多辦新卡 (而且才剛用不久就壞了,有點懶得去換) ,現在很多店家都可以直接感應,使用上是很方便的。

在別的地方使用,服務員都沒說什麼吔~但為何銀行不提供感應式的讀卡機呢~

另一件事是,吃麵時,另一桌的客人,一直有節奏的咳嗽,雖然生病是不得已的,但真的聽得很煩,原本吃麵的好心情都被破壞了~

還有就是,回程時,看到綠燈還剩下 3 秒,想說就算變燈也會有緩衝時間,我和女兒就那樣一路衝過斑馬線,誰知這裡的燈號很奇怪,一變燈之後車子就衝了過來,怎麼沒有緩衝的時間啊~原本是一件還挺驚險的事,但令人討厭的在後面~

對面有一位女義交,居然用我聽得到的聲音說,小姐這樣闖紅燈可以嗎~我們哪裡有闖紅燈啊~是走到一半燈號換了,原本一開始是綠燈的啊~因為聽到了,所以我就舉手比了一個道歉手勢,我自己覺得沒什麼,但女兒很不高興呢~

就因為這樣,女兒一路臭臉,原本想幫兒子買炒飯,卻一直不爽,說要去買便利商店的便當,最後同意去買 subway,一進去店裡,有兩個黑人,一路盯著我們看,看得令人很不自在。看到我們沒有理他們之後,就離開了。因為說著聽不懂的語言,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。

猜想,他們大概是在等不認識的人吧~或許是穿著打扮和我類似,但被兩個黑人一路盯著,害我都不會走路了。

終於,結束這驚險又臭臉的一天~自從結婚後,很少有機會遇到呢~以前都有老公陪著,什麼事都不用擔心。我的老公,就連在路上走著,也會用手護著我的周圍,不讓路人撞到我。下樓時老公會走在前面,上樓時他就走在身後,兩人牽著手走,一定走在外側,前後走時,他就會跟在身後。孩子也養成了保護媽媽的習慣,就和爸爸在時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