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5.09.05)

不玩甜點王子後,一直找不到喜歡的手遊,卻發現了很多記日文單字的 APP,如果是日文的初學者,也有很多專門針對五十音的程度,學了五十音之後,可以下載奈奈末 (ななみ) ,是一個記憶單語的遊戲,遊戲很簡單,但會激發鬥志,一直想玩下去~

但對進階者,可能不太適合,遊戲設計的不錯,每天花一些時間,不斷的重覆記憶,用的又是類似過關的方式,但很容易就疲勞得休息 (遊戲不能執行,有沒有必要這樣啊,只是個學習式) ,跟一般手遊一樣得花時間才能玩~

所以我把它卸載了,但我覺得挺適合初學者使用~ (但要有點耐心,不要像我女兒,再簡單的教材都沒有慧根學習) ~

一般有耐心學習者,其實聽教育電台孫寅華老師的早安日語,剛開始的一百講,教材是核心日語,這套教材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到,語音可以從教育電台下載來聽,如果不習慣電子書,也可以到各大書局買書來讀~

它教的很基礎,就算不會五十音也沒關係,千萬不要以為記不住五十音就沒辦法學日文,只要跟著廣播一起讀,手邊放張五十音表,看不懂的時候邊查邊記,相信把一百講全聽完後,五十音在不知不覺中,早就深深刻在腦中了~

我讀日文大概有十年了,一直跟著孫老師的教材,陸續買了很多辭典,也買了很多記憶單字的書籍,但讀到現在,單語仍然記得不清不楚,手機上的 APP,正好可以補足這一方面,雖然它沒有辭典好用,但辭典那麼大本,帶出門也不方便,看書又很容易睡著~

以前沒發現,原來有這麼多,用來學習日文的 APP,但目前還沒看到可以邊玩邊學習的遊戲,但就背單語來說,已經不錯用了,我下載了一個勉強 (學習),這個程式整理了 N5 ~ N1 的單語,以前也買過這類的小冊子~

有整理成一本的 1000 個單語,也有分冊的小本子,但就連 N5 的單語都沒看完,我的程度大概在中上,目前還在複習日本地理室第一冊,會花十年讀日文,是因為一直在複習,同一本教材會讀個三次以上,直到能夠看懂~

日文有很多要記憶的東西,偏偏我又不喜歡背書,所以我用的方法不是硬記,而是不斷的重覆記憶,直到可以一眼就記住~

這兩天因為下載了勉強,我終於把 N5 的單語都看完了,現在正朝著 N4 邁進~

因為那些單語我都曾經讀過,所以是直接使用測驗的方式,N5 總共有 669 個,測驗的方式是使用選擇題,應該是模擬考題,我也買過考古題,一樣只做了一、兩份~ (感覺買書很沒有效率,但之後還是會再花時間把題目做完,我不喜歡因為自己的懶散,就浪費買來的書籍。)

APP 因為是免費的,又能夠隨時帶著,很方便用來學習語言,除了日語之外,日後也會加入英文和韓文的學習,另外還下載了動漫日文,另一個目前比較不常用,是整理了一些日常用語,手機好用是結合了語音和畫面,以往得先下載語音,再帶著書本,現在都結合在手機裡了,只是在沒有網路的地方,還是會有些不方便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