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4.08.31)

還是覺得部落格好用,臉書雖然有互動,但真有事情還是面談較清楚,講電話或是用文字輸入都很麻煩,現代年輕人都喜歡用Line或臉書互動,其實是因為他們學不會與人互動,覺得用文字輸入較不會有壓力~~

我還是習慣與人面對面講話,電話或用文字輸入,看不到對方的表情與肢體動作,但各種溝通方式都可以互相配合使用,如果是已經相當熟悉的朋友,使用臉書或Line是一種不錯的輔助方式~~陌生人或是久未連絡的朋友,可能就較不適合~~原本就陌生,再加上文字會有疏離感~~即使對方很厭煩,卻也未必會表現出來,這並不是一個好現象~~

不過文字有它的魅力,古早時代的人寫情書,甜言蜜語用說的,實在是有點肉麻~~太容易說出口的話,也顯得不那麼的慎重~~但我覺得聊天室,也有它令人討厭的地方,第一個就是發出訊息後不能刪除或修改,有時一時腦熱,隨便就輸入些什麼,等你後悔時也救不回來了~~

最近就有這種深切的感慨,我習慣在部落格上輸入文字,寫寫自己的心得或是杼發情感,輸入錯誤可以隨時修改,甚至不想發表都可以刪除或不發佈,所以總是想到什麼就輸入,後來才覺得在臉書上不適合用這樣的方式~~

但臉書能夠讓不同身份的男女一起聊天,否則像我這種未亡人,怎好意思打擾朋友,看著別人臉書上的幸福生活,我只有羡慕的份~~ (唉~~有點太酸了嗎~~怎麼辦呢?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