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4.09.06)

剛看了于美人的新聞,據說她出書了,承認婚姻是敗在太過強勢,這是我在自己媽媽身上學到的教訓,我從不在他人面前強勢,平時也盡量配合老公,但我的婚姻是沒了,沒有另一半的我,只能挺起肩膀,無法再躲在老公身後,當一個只顧家庭的小女人~~

從小嬸身上我也看到女人的強勢,但他們夫妻應該不會離婚,雖然小嬸很強勢,堅持家裡的一切都要聽她的,甚至連婆家的大姑小姑,都不得不被強迫接受~~但我看小叔也不弱,雖然他管不動老婆,平時唇槍舌戰是少不了,但我覺得小叔有一點雞婆~~典型的被虐狂,嘴裡雖然會一直叼唸不停,但看起來還是做得挺開心的~~

小嬸的強勢讓人很受不了,為了自己懶惰成性,用盡了心機讓婆家人為她做事,甚至連我們家的事都要控制,我只能盡力不去理她,守住自己該做的事~~

于美人說,女人強勢有什麼不對,是沒有什麼不對,但影響到他人當然就不好~~以前我在一本書上看過,忘了是誰寫的文章,作者說如果連想在牆上掛一幅畫,你的另一半都不准的話,就可以離婚了~~

我不是想說射手座的壞話,但射手座的人實在控制慾太強,我並不知道于美人是什麼星座,會這樣說是因為小嬸是射手座,我家老公和婆婆也都是,他們同樣也有著強烈的控制慾~~

婚後才知道老公的控制慾超強,對男人來說就是大男人,老公在的時候我不能穿襯衫,領口太大的衣服,太短太露太透明都不可以,每回去買衣服都得經過老公同意,如果是他不喜歡的,他會說可以買,但不能穿出去~~

家裡的大小事情,當然一律都是他在管,通常是不會告知我的,在老公離世之後,我才驚覺家裡的熱水器竟被換掉了~~一開始我也反抗,但後來實在厭倦了吵吵鬧鬧的日子,漸漸的就退一步妥協了~~不過就是穿衣服,也沒那麼難啦~~但很可怕的是,就算是老公不在了,剛開始的那幾年,買衣服時還是會考慮他的感受~~

至於我婆婆,當然也是同樣的,一直到她死前,仍然是放不下那些鎖事,拿一件小事來說,去年頂樓的加壓馬達壞了,因為旁邊有一顆榕樹擋著,所以我就上樓把它鋸了,讓水電工可以方便去修理馬達,這件事我只是隨口和大姑提了一下~~

過年時,婆婆突然提起了這件事,問我說榕樹是長在兩戶中間,要我不要去管它,當時婆連話都說不清楚,我聽了幾次才明白她在說些什麼~~這原本就只是一件小事,不管樹長在那裡,總不能讓水電工無法維修吧~~大姑平時就是婆的眼線,我也不明白為何連這種小事都要說,更奇怪的是,已經癌末的婆連這種事都要管~~

我平時是極不想管閑事的人,但面對周遭這些只想控制別人的人,也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,只做自己,不去聽從哪一個人的話。為了家庭,自己老公忍一忍就算了,總不能還讓小嬸管到我頭上來吧~~

不過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,也都是因人而異的,女人強勢也未必就不好~~

像于美人舉的例子,說是吃個飯都要對方配合,兩人一定不能點相同的餐,為了彼此分享著吃,還逼對方要點不同的食物~~我們家也會如此,是用商量的並不強迫~~小嬸嫁來之後,有發現家裡點餐也變了,他們會點最便宜的套餐~~很多事情都是類似如此,唯有省錢是最重要的,不管吃的是什麼~~我也聽三姑說過,為了省錢她都和老公分吃半個總匯三明治,還有手機都和老公用同一款,這當然也是姑丈的決定,三姑雖然有怨言,但看來也就是忍一忍吧~~

私心下,我倒是很想看到小嬸能受到一點教訓,但並不希望她的家庭破裂,一個人如果一心只想著要控制別人,長久以後終究不會是好事吧~~ (如果不是婆這麼強勢,她的女兒們怎會都嫁不出去,大伯又怎會離了兩次婚,我也是老公的二次婚姻,想要控制別人,真的是應該的嗎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