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4.10.13)

今天找到一個很有用的網站 (http://nobacks.com/green-bell-pepper-four/) ,連結的是甜椒的照片,最近在練習用色鉛筆畫畫,經常要上網找可以畫的水果,但發現除了蘋果之外,其他水果都很少,應該說沒有適合畫的照片。

這個網站裡收集了很多照片,是我原本一直想找的,今天畫了一顆大大的紅甜椒,女兒說我畫的有進步了,一直在練習畫各種角度的蘋果,還畫了青蘋果,其本上是掌握了圓球型的明暗畫法。

有些水果畫得很真,但因為角度的關係,畫不出好看的感覺,水果擺的角度很重要。要從單顆水果,慢慢畫到一整盤,不單是畫水果,連容器也要畫上去,再慢慢的把幾種水果擺在一起畫,或許哪一天,我可以畫出自己滿意的畫作,到時要把它裱掛起來。

以前總覺得畫畫很難,拿起畫筆也畫不出東西來,開始練習畫之後,還是覺得沒有那麼簡單,但至少從一次次的練習中,慢慢的有所體會,我在畫水果時,並沒有先構圖,而是從中心點慢慢的延申出來,剛開始畫的時候,筆法很輕,左手會拿著橡皮擦,覺得畫得不妥時就隨時修改。

不過這不是一個好方法,還是應該從構圖開始,這樣才能畫出正確的比例。不過現在就先這樣吧,等之後要畫整張圖時,再來練習構圖打稿。很高興自己又跨出了一步,雖然周邊的親友,都認為我一直躲在家裡,但我有自己想做的事,就算我沒能出去學習,能夠自學不也是很好嗎?

等將來有一天,我能把自己的畫作展示出來時,他們就會知道我的努力了,現在說再多也沒用。期許自己能夠更靜下心來,聽聽自己心中真正想做的事,不要輕易受到別人的干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