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4.10.18)

原本都用 EveronePaino 的簡譜大師打譜,但最近不知和電腦哪裡不合,程式本身的播放程式,都沒辦法正常讀譜,跳房子、重覆、to code 等功能,完全沒有執行。

不記得之前使用的狀況,電腦基本上沒什麼變,只是系統不同而已,但就是一直沒辦法正常使用,我很喜歡用簡譜大師打譜,因為可以很容易輸入樂譜,比起 overture 要方便多了。

雖然它有些功能還不完全,像是同一個房子,沒辦法再一次重覆,基本上需要的功能都挺齊全的。只是一直找不到,在電腦上能夠模擬電子琴的伴奏功能的程式,幾乎所有的程式都只針對鋼琴譜。

這樣我就沒辦法先在電腦模擬彈出來的感覺,有時候總覺得,聽歌手唱出來的曲子,和自己彈的就是不一樣,有時候想想,或許是電子琴的伴奏不夠所致,雖然已經有一百種節奏了,但有時也找不到適合的。

明明是一首抒情歌,設定 Balad 聽起來沒什麼感覺,彈著彈還會想睡覺,找一個略微輕快的節奏,又覺得跟原曲不太一樣,這方面 Casio 的電子琴可能功能上比較弱,我知道同樣是抒情歌曲,Yamaha 就有個節奏叫 Love song,雖然沒有聽過,但我覺得一定比較適合一般的情歌 (抒情歌)。

如果電腦能模擬該有多好,這樣就可以事先聽過,曲子和節奏是否適合,我覺得音色和速度可能也會有一點影響。但或許是需要高階的編曲程式吧,免費的可能沒有這樣的功能,實在覺得銷售電子琴的廠商,可以考慮製作這樣的模擬樂器。

和電子琴一起銷售的話,應該會增加業績吧。如果能有打譜功能,和跟著彈的功能就更好,加上遊戲的模式也不錯,可以讓學習者感到更有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