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生活點滴 (104.10.14)

今天看到一個不錯的網站 A Day Magazine,知道我是怎麼找到的嗎,我打了一個人的晚餐,結果出現了這個網站的連結,網站裡介紹了五種一個人也能夠好好享受的晚餐食譜。

老實說真是太豐盛了,一個人吃真能有如此好心情,網站裡的內容挺豐富的,文章內容也很實用,用來打發時間不錯。

看了一篇,下班的生活一點也不無聊,內容說下了班除了刷刷臉書、看看電視劇,接著拿起手機滑來滑去,好像一整天都離不開電腦和手機。文章裡提供了幾種可以不無聊的生活方式,畫畫、閱讀、學習語言、寫日記、烘培。

這就是我目前的生活,只是我還多了彈電子琴、做手工藝 (編織、十字繡、鉤蕾絲桌巾……,基本上流行什麼都愛做) 。以前時不時就會烤個蛋糕,不然就是烤一堆餅乾或是馬芬。秋天,又是愛吃的季節,到了冬天就會吃個不停,或許烘培的季節又到了。

最近在用色鉛筆畫畫,其實有想過一種生活,就是上市場買些蔬菜、水果和晚餐食材,然後先撿出可以畫畫的素材,擺在桌上後開始練習畫靜物畫,一、兩個小時畫好之後。

接著把食材拿來煮,煮好之後拍個照,上傳到個人的臉書或部落格,為當天的食譜留個紀念,順便寫張食譜,接著翻譯成英文和日文,這樣一來也練習了語文。然後寫一篇當天的心得日記,為每個精采的一天,留下美好的紀錄。

我也很想辦一本雜誌,為我的每一天留下紀錄,讓跟我一樣熱愛生活學習的朋友,也能分享我的成績,或許有一天我會這麼做,但首先要把攝影學好,雜誌上有文章分享不錯,如果有實用的文章更好,像是讀書心得、學習筆記、食譜,甚至是自己畫的十字繡圖稿,分享一張織好的蕾絲桌巾,或者錄下一段自己彈的電子音樂。

我很想要有一間工作室,能夠讓我躲在裡面工作,或是畫畫、練琴、閱讀、看電影,甚至是專心的做手工藝,最好有個能做出簡餐的流理台,能夠煮一杯好喝的咖啡,或是隨著心情,調一杯好喝的搖茶。

烤一點餅乾、派、蛋糕或是馬芬,煮一杯熱可可,或是泡一壺水果茶。這個空間,能夠提供親友光臨,可能是上一堂課,或是閑聊,總之就是要讓生活不無聊。

心情如此,但現實配合不了,可惜了就是,或許能有這麼一天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