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3.12.29)

現在的新聞真不知有幾分可信度,前幾天才看到訪問,有某位小姐說,如果開車的話,車流就很順不會塞車,搭公車的話就會塞,接著後兩天公車道拆除了,也只是隨意訪問某位開車的人,那個人也說了一樣的話,這種東西難道沒有數據可尋嗎~明明前後說的都是一樣的話~

其實同樣都是在對立啦~信者恆信,不信者依然不信~現在都什麼時代了,能不能拿出一點據有科學的根據呢~車流量沒辦法統計嗎~

搭公車當然會塞,因為公車要靠站停車,給個專用道不好嗎~為何原本蓋好卻不加以使用呢~說真的我無法發表意見啦~因為我對那裡的情況不是很瞭解,以前從三重到忠孝東路上班,天天都要搭公車經過台北車站,雖然也覺得塞車,但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塞。

二十年前我就搬到台北,很少再經過忠孝西路前,後來就算有去,也大多數是走路,搭公車也不會經過~所以我也無從比較,只是在上下橋的地方都難免堵車,我還記得當年我還在當上班族時,從三重搭車到忠孝東路大概是三十分鐘,我的同事從南港過來花的時間還比我更久,兩邊看起來差不多遠的距離,但因為上下班時間塞車,真的有差那麼多嗎~還是那句老話,能不能提供一點有數據的東西,不要只是某個人說,那些人真能代表事實嗎~

我覺得住在台北這麼多年,一直都覺得台北市除了物價太貴之外,其他都很方便,習慣住台北之後,很難想像住家旁沒有便利商店,有一次我和老公去一位同事家,他們家位在福和橋下,算是新開發的住宅,我和老公走了將近一個小時,居然一間商店也沒有。

住台北習慣之後,很難想像公車居然只開到晚上十點,有一回去我媽家,因為平時很少那麼晚回來,一不小心時間就錯過了,最後只好搭計程車回家,其實也還沒有很晚,而且身邊也有兩個孩子跟著,閑聊時司機居然跟我說,盡量不要這麼晚坐計程車回家~

在台北我其實很少搭計程車,公車和捷運一直都很方便,不太遠的距離,也就當做是散步。以前住新北市時,倒是很經常遇到沒有公車的窘境,晚上十點對一般年輕人來說,也只是剛要返家的時間,但那時卻已經沒有公車了~

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改了的,印象中以前從台北回三重時,一直到晚上 12 點都還有公車,或許是其他地方沒有吧~反正這是一件還挺傷腦筋的事,對我們這種沒有開車或騎車的民眾來說,一過十點就沒有公車,真的是一件挺麻煩的事~

當然有了捷運之後是方便多了,但還是沒辦法在我媽家待太晚,除非是有順風車可以送,不然到捷運的那一段路,還是只能搭計程車~新北市還是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(其他地方就更不用說了),尤其是現在捷運蓋到哪裡,哪裡的房價就貴到不能碰,當然也只能選擇沒有捷運的地方買,但沒有捷運的地方,就不能待超過晚上十點~許多較為偏遠的地區,大概也不會有太多公車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