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3.12.22)

前兩天兒子過生日,女兒買了一個 4 吋的慕思蛋糕,現在的蛋糕真是貴的可以,因為媽媽會做蛋糕,所以兩個孩子都知道,買蛋糕我只買難做的慕思蛋糕,但現在這種說法也不是了。

那個蛋糕根本就沒有慕思,連我兩個小孩都知道,4 吋的慕絲蛋糕賣 300 元,但只有表面有一層果膠,中間夾層有一些果膠,外層的果膠裡有塗一層鮮奶油,這樣叫做慕絲蛋糕,原本的慕思蛋糕,是以海綿蛋糕墊底圍邊,裡面應該全是慕思餡才是,我只能說這是偷工減料吧~

看來之後的生日蛋糕,還是自己動手烤,那個蛋糕是很漂亮,但只有上面的水果還算有價值,都是一些進口的高級水果,不然還真是吃大虧了。雖然自己烤蛋糕麻煩一些,但真的是物超所值,家人也吃的比較開心。

日子過得很快,轉眼又過了一年,去年兒子生日,剛好三姑他們回來,原本是不想烤蛋糕的,想說難得當天得去婆家,就答應烤了蛋糕,但一個 8 吋大的巧克力蛋糕,根本就不夠那麼多大人小孩吃,一人只能吃上一小片,大概就是 3 口,三姑家的三寶吃不夠還吵著要,但蛋糕已經沒有了,平時不愛吃甜食的婆,一口氣吃掉了一小片,問她會不會太甜,還一直說不會。

但要叫我烤兩個,我才不肯呢~這一堆人只會吃,連一個願意幫忙的人都沒有,兩位小姑都跟我上過課,但我從來沒吃過她們烤的蛋糕。

不過說真的,以我這麼挑嘴的個性,做得不好吃,我真的也懶得動口~

我其實還挺喜歡待在廚房弄東弄西,孩子小的時候,會煮麵或粥,有時候老公能回家吃飯,就會煮三個菜,老公不愛喝湯,所以我們不常煮湯。後來孩子漸漸長大,晚餐時也順便準備明天的便當,有一陣子老公也帶便當去公司吃,女兒直到上了高中還是吃媽媽帶的便當,每天的菜色都會吸引同學來品嚐。

遇到婆家要拜拜,也會特別準備一些新鮮的菜色,每次菜一上桌,很快的就會被分食乾淨,連食量很少的婆,遇到有愛吃的菜也會吃上兩碗。

孩子最愛吃的,就是馬鈴薯燉肉、香菇肉燥、炸魚條、炸肉排、豬肉咖哩……,家裡每次炒一大鍋飯,很快的不到 20 分鐘就會吃光光,往往還要提醒他們,要留一些帶便當。

這些年,我實在對不起孩子,自從老公離開之後,很多年沒辦法煮飯,一直到後來發現,廚房被白蟻占據,據說白蟻的窩附近都會有水源,所以水槽也不敢用,但白蟻並沒有消失,甚至是轉移到其他地方去,還好有早些發現,不然我的書可能會被吃光,書架清空之後,整個把它搬到頂樓去,算是消極地把白蟻趕出家裡了。

現在還沒辦法積極處理,房子因為是邊間加上頂樓,漏水問題一直存在無法解決,就算是頂樓做了防水,隔壁家的漏水還是會流過來,之前就跟鄰居溝通過,但他們覺得貴,根本就不願意配合。

沒辦法解決漏水問題,白蟻問題當然也無法解決,之前查資料時發現,白蟻會躲在水泥牆裡,果然是真的吔~這次發現書架的背面有白蟻窩,把書架移開之後,就發現有 2 隻白蟻居然躲進了水泥牆的縫裡,但因為白蟻怕光,會一直用大便把縫堵住,一堵住我就把它挖掉,幾次之後就連白蟻一起挖掉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