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4.12.20)

最後我總算見識到女人的厲害了,我從小命好,從來也不曾與人有過爭執,所以很缺乏這方面的經驗,得知我沒有繼承權時,確實讓我鬆了一口氣,我想那樣我就可以退居在後,不用直接去面對婆家人。

一邊鼓勵女兒直接去找小姑談,要女兒學著去面對,卻也不捨,還好今天她總算去面對了。

小姑大概沒想到,女兒會直接找上門去,就用了婆家女人一貫的手法,避開重點顧左右而言它,我細想了一下小姑說的話。

原來他們會一致不理會,是因為覺得我們只要錢太勢利,唉~這是從何說起,她們的生活毫無匱乏,當然體會不到我們的難處。

不管說了什麼,事情總有個開口了,之後就完全不談簡訊的事,我要跟婆家人學學,學學這不理不睬的功夫,要不斷的告訴自己,日子還是要過下去,這還只是我遇到婆家人的第一個難關,在無法搬走之前,我不能為了這件事就氣過頭了。

這件事讓我和女兒都學會了,面對婆家人,只能戴一付假面具,反正她們都只喜歡聽好聽話,我們就歌功頌德就是了。我是該改改,性子還要更加沉穩些。

其實如同我一開始所想的那樣,她們付不起那個錢,但我們只是按實價去算,再說我們已經犧牲了一半,要不是小姑這麼幼稚,說是看到那個數字就不想講話,數字是三姑要我們算的,會傳給小姑,是因為她是繼承遺囑者,不想和三姑和小叔談,是因為他們說紙上沒有他們的名字。

結果,一開始欺騙的是他們,之後不理會的也是他們,怪來怪去卻只怪我們勢利,還不是都一樣,想要繼承房子,卻不給補償,要說什麼話才能如他們的意,不就是同意簽字,一毛錢都不拿。

我們爭的很辛苦,女兒受了好大的委屈,我只怨自己無法為她出頭,一想起當天被逼著簽字的事,明明受到欺負的是我們,怎麼就變成我們只要錢了呢?過了大半年,也只有數字而已,心裡很害怕這些人會把錢都吞了,也害怕到最後會什麼都爭不到。

要不是我直接把三姑和小叔給撇開來,他們又不知道要生出多少事,我早就告訴女兒,一定要當面把話講開來,至少得到一個答案,小姑一直以來都太過幼稚,家裡的事情大多數不需要她出面,她大概一心只等著事情落幕,繼承房子了事,卻沒想到要跟我們打官司。

不想再理小姑到底說了什麼,我們只要把事情儘快解決,不談其他的事情了。以為就這麼想這麼做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