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5.04.22)

好悶熱的一天,昨天媽媽給了六根香蕉,今天一看完全不能吃了,爛到只能烤香蕉蛋糕,想說來試試看烤香蕉吐司,結果完全大失敗,除了沒有長高之外,整個吐司是鬆散的,不知是哪裡出了問題。

我一直覺很很奇怪,配方都是參考網路或書上的,怎麼別人的都能成功,到底問題是出在哪裡,上回烤的奶茶吐司也失敗,但至少還可以倒出來切塊吃,雖然組織是紮實了一些。

這回用抹刀挖了很久,才把吐司從鍋裡挖出來,整個吐司碎了開來,質地很像之前烤的米飯吐司,自從開始烤吐司以來,還從沒有做過這麼失敗的。

上回的奶茶吐司,很有可能是奶茶的問題,網路上是用市售的阿薩母奶茶,我用的是奶茶粉沖泡的,奶茶裡面有加糖,所以糖的量我只用了一大匙,反正不知道是少了還是多了,吐司就是沒有長高。

這回的香蕉我雖然沒秤重,但應該重量是差不多的,水的部分我加了 100cc,因為配方中是加牛奶 50g,雞蛋一個,加起來大約就是 100g,參考過只加水的配方,有的寫 95g,有的寫 120g。

雖然香蕉是帶有甜味的,但我想加 2 大匙糖應該還好,鹽也是只加 1/2 小匙,油同樣加了一大湯匙,酵母粉也是 1小匙,高粉同樣 250g。糖加太多會影響發酵,但加太少也不行。沒發起來的原因,到底是為什麼呢?

雖然還剩了一根香蕉,但我不想再試一次,害怕會同樣又失敗。打算還是烤香蕉馬芬吧,一鍋到底隨便拌拌就可以了。雖然按個鍵就可以烤吐司,但成功或失敗,好像一直是靠運氣。

不過家裡沒有泡打粉了,也可以不加泡打粉,但必須把蛋打發,可是家裡只剩一顆蛋,再說香蕉只剩一根了,好像沒有必要大費周章。晚上如果女兒沒有買到泡打粉的話,就把香蕉壓成泥,加點糖水和牛奶,冰成冰棒好了。原本是想吐司如果還不錯吃的話,就再烤一條的,誰知失敗了,我又不想再試一次,實在是挺怕失敗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