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5.02.25)

女兒居然長了帶狀疱疹,上網查尋了資料,或許跟她長期熬夜有關,資料上睡眠不足,導致免疫力下降,所以才會長帶狀疱疹。

還說不要累積壓力,和吃抗氧化的食物,或是補充 B 群,資料上列出的抗氧化食物,幾乎都是女兒平時不常吃的,女兒因為長期作息不正常,所以排便一直不順,勸說她很多次了,但她一直無法改掉壞習慣。

自從大學畢業以來,她都還沒正常上過班,這一回連續工作了半個月,每天得早出晚歸,一整天都待在公司,誰知道她的抗壓性竟然如此低,但我倒寧願她一回家,倒頭就睡。至少,睡眠足了,可能不會引發疾病。

以前我也長過帶狀疱疹,長在嘴角,我不記得有很痛,記得好像沒多久就好了。不過聽說,只要得過一次就能免疫,但如果再次復發的話,就有可能是癌症的警訊。

我記得阿得也長過帶狀疱疹,很可能也是工作壓力大,長在眼角,差一點眼睛就要瞎了,我還記得那天,跟他去一間很破的眼科疹所看醫生,記得好像是他的同事介紹的,診所好像在萬華區,連個招牌都沒有,診所裡黑黑暗暗的,醫生和病人各位一個椅子,就這樣看病。

我很擔心,免疫力下降,會跟癌症有關,我記得阿得和爸爸在罹癌之前,都曾長過帶狀疱疹。但查尋資料,並沒有看到相關的訊息,只有說是免疫力下降,還有就是癌症患者或是年紀大的老人家,容易得到這種病。

雖然我也曾長過,那時大概是三十多歲吧,可能也是因為工作壓力大,那個時候,帶著兩個孩子,還一邊工作,工作多時也會熬夜,若遇到小孩生病就不用睡了。

女兒的帶狀疱疹長在肚子上,肚臍下方的一片較為嚴重,但很有可能,是她一開始不知道會傳染,原先長在腰上的只有一點點,因為紅紅的又會癢,所以她以為是被蚊子咬了,就伸手去抓。她平時又很喜歡摸自己的肚子,也許是因為這樣,肚臍下就長了一片。

因為會痛得睡不著,所以睡覺前就吃了止痛藥,這樣應該可以好好休息,或許水泡可以早點消失。不過,女兒是學不乖的,就算知道是睡眠不足引起的,等好了之後,她也不會乖乖睡覺,真的很傷腦筋。 (另外,就是很擔心,會不會是癌症引起的,想要女兒去做大腸鏡的檢查,但看得出來,她還是有點膽小,為何家裡會有這樣的遺傳基因,真的是很討厭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