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5.04.24)

實在很奇怪,大家都說夏天要用冰水或是減水,是因為怕溫度太高會發過頭,但我這兩天烤的吐司都沒發起來,昨天加了香蕉,以為是因為這個原因,沒想到今天用了冰牛奶同樣沒發起來,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呢?

晚上又烤了吐司,加了摩斯的咖啡和冰牛奶,多加了點水,不知道烤出來成品如何?難道是高粉快到期,或是酵母粉保存不當,但我都是置放在冰箱,用完立刻就放回去的啊~

以後酵母粉買回來就得先分裝一下,先分成一百克一包,只取要用的部分,其它的先放在冰箱冷凍保存,得買些夾鍊袋來用,網路上說,酵母粉打開之後,效果就會慢慢減退。

之前,冬天烤吐司,我都是加自來水,一直都是用高粉 250克,酵母粉 1小匙,水 160~170cc,用這個配方烤白吐司,或是橘皮吐司都沒問題。但改配方時就發不起來,像是巧克力豆吐司、咖啡吐司、奶茶吐司、香蕉吐司、米飯吐司、馬鈴著吐司等。

研究了很久,都不知道原因在哪~巧克力豆吐司,可能是糖份太高,因為加入的奇普豆都融化了,咖啡吐司也可能是這個原因,因為我加的是三合一咖啡,加了兩包還加了兩匙糖,奶茶吐司不知道原因,只加了一大匙糖,奶茶粉是用開水泡開的,裡面同樣有糖,所以減糖了。香蕉吐司和米飯吐司,馬鈴薯吐司原因不明。

不過發不起來的程度都不太相同,有些吐司只是矮了一點,有發起來的圓頂,有些不但沒長高,連圓頂也沒有,有圓頂的麵包好一點,連圓頂都沒有的,感覺就有點慘,米飯吐司和香蕉吐司更慘,質地很粗糙,實在無法入口。最後,只能把它們沾蛋汁拿去煎來吃。

雖然很想換一台機器,但發現大家好像都有同樣問題,冬天和夏天的情況也有些不同,那換了功能多些的機器,就能改善這樣的狀況嗎?現在有點無法確認了。

只是舊的這台容量有點小,如果天天吃吐司的話,就得天天烤,還有就是我的攪拌缸舊了,它已經沒辦法防沾,每次吐司烤好之後,都得用抺刀把沾黏的部分分開,才能把吐司倒出來,所以我的吐司總是不太漂亮。自己吃當然還可以,就是太麻煩了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