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5.04.27)

原本覺得心裡有一絲絲遺憾,後來想想,住在這裡二十多年都不快樂,大多數原因都是因婆家人,她們帶給我的壓力太大,婆永遠在拿我和她的兒女做比較,甚至是孫女,做的好是應該的,做不好就會被唸,但凡她的兒女或孫女,有一絲厲害的地方,就要拿來跟我炫耀。

母親節要到了,家庭主婦都在聊婆和媽的不同,網路上流行一句話,說是要邀媽媽吃大餐,媽媽都會說省下來,要買禮物也是這樣。但婆就一定等著要吃飯、給禮物、包紅包。

其實我家的婆和媽,也有同樣的現象。婆家這邊過母親節,一定得去餐廳吃大餐,飯後還買蛋糕,之前每年也買禮物。婆家人個個生活奢侈,他們都不在乎吃大餐,但卻從不考慮我們孤兒寡母的狀況 (小嬸有時還會拿話酸我) 。

娘家這邊,我也是有壓力的,在家裡一起吃飯,我的媽媽卻是大嫂和弟妹的婆婆,所以吃飯時也沒有很開心,大嫂從來不幫忙,弟妹只想安靜吃飯,而我當然心疼媽媽,總是提早去幫忙,也帶著兒女一起幫忙。

當媽媽的總是弄不清楚狀況,在我面前炫耀大嫂買的禮物,我也買禮物給她,雖然都只是化妝品,但她不會在媳婦面前提起。她在大嫂面前提起的,是她的兩個外孫也會幫忙,在大嫂聽來,她自己很懶,當然也不認為兒女該去幫忙。

今年婆不在了,我不知道她們會慶祝母親節嗎?家裡只有小嬸是媽媽,以往都要配合三姑的時間,會提前到四月底或五月初慶祝。直到現在,我才覺得真正鬆一口氣,知道今年不再需要跟婆家人聚餐,心裡覺得輕鬆多了,不需要勉強自己去吃又貴又不喜歡的東西,重點是再也不需要看別人的臉色了。

我也不明白,根本就沒有人關心我們,沒有人在意我們,為何還要虛偽的要我們不要不聯絡,聯絡有什麼意義呢?以前至少還會覺得,這個家還有人真正在心疼我,自從我得罪三姑之後,這個家就只剩冷言冷語、尖酸刻薄和咄咄逼人了。

我不過是說了一句,說她們現在眼裡只有三嫂沒有二嫂,我說的是事實,就因為這一句話,三姑心裡不爽,接著就一直拿話酸我,在這個虛偽的世界,連真心話都不該說。

而我一直只說真話,所以跟她們這群善於虛偽的人,還真真不知道該如何相處。心裡的遺憾是有的,畢竟相處了二十多年,但那種感覺就像,當年離開的老趙一樣,心裡空了,但久了也會漸漸習慣。

的確也沒有往來的必要了,平時也不連絡,是家人但又沒有人關心我們,每年固定的時間聚餐,吃個飯我也被其他人排擠,那聚餐的意義在哪裡呢?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,是家人又如何?還不是被霸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