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5.04.26)

很奇怪,看網路上的說法,夏天烤吐司,得用冰水或是減少水量,但我實際上烤的結果,水量加比較多反而發酵得好,真是不解,但也沒有發酵太高,大概就是跟之前的高度差不多。

前陣子溫度不到 20 度時,用的是自來水,水量大概都加 160~170 cc 左右,烤橘皮或白吐司時都沒問題,但試著烤其它的配方就會失敗,之前用二合一的咖啡粉 2 包,烤起來的吐司發得不好,最近剛好買了市售無糖的咖啡,想說再試著烤烤看有沒有不同,結果挺成功的。

但最近孩子吃吐司有點膩了,但我又不能不烤,因為高粉還剩了一些,又快要過期了,所以雖然孩子不吃,我還是得每天烤吐司,只有把多烤的吐司先冰在冷凍庫裡,據說可以保存一個月。

這回媽媽又帶了橘子來,同樣的又做了糖漬橘皮,這次先把橘皮煮了,然後用湯匙把白膜刮除,橘皮煮過之後,變得軟軟的,裡面的白膜用湯匙很容易就刮掉了。

新鮮漬好的橘皮味道很香,這次烤的橘皮吐司真好吃,煮橘皮的糖水加在紅茶裡,變成橘汁紅茶也很好喝。把橘皮糖水加在吐司裡,整個吐司帶有一點微酸的橘子味道,很好吃。

經過多次實際經驗,橘皮漬好之後不能放太久,不然會氧化變黑,烤吐司時加入橘皮糖汁較香,如果橘皮氧化之後,可以再加點糖水煮過,氧化的情況就會改善。但橘皮如果完全沒有甜味也不行,加在吐司裡會有澀味很難吃。

昨天烤了伯爵紅茶吐司,用茶葉泡了茶水加入,另外還添加了茶葉,聞起來只有很淡的茶葉味,應該是我的伯爵茶不夠香,有機會的話,應該去買英國進口的伯爵茶,之前老公曾買過泡起來味道很香,加了牛奶有一股特殊的風味,挺好喝的。

雖然烤起來的吐司沒什麼味道,但如果茶葉泡不完的話,倒是一個消耗的茶葉的好方法,當然也可以用來烤餅乾,同樣的用茶葉煮出茶水,用來代替餅乾裡添加的牛奶,如果想添加牛奶的話,也可以各加一半啦,只是通常烤餅乾不會添加太多水,餅乾就是要酥才好吃,加太多水就不酥了啊~

水手牌的麵粉又打折了,難怪網友說一天到晚在打折,而且我發現廠商很聰明,他們賣的吐司期限大概兩個月,所以如果買了上回特價的麵粉,月底就該到期得再買新的了。

但這回換雅虎賣的較便宜,這難道也是為了平衡嗎?上回特價較便宜的是 pchome,看過兩邊的免運都是 800元,這就有點為難了,高粉 10公斤才賣 352 元,是可以買可可粉或堅果和果乾。但我比較喜歡在 pchome 買,因為隔天就會送到。雅虎拍賣的宅配得等,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才會送來。

再加上,兩個孩子都有點反彈,原本要買 10公斤裝的高粉時,就覺得是有壓力的,但若不一次就買 10公斤,就沒辦法有那麼低的折扣,但早餐總得吃,若不烤吐司的話,也要有替代的東西,再和孩子商量一下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