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5.05.09)

昨天母親節挺無聊的,跟平常一樣,就是回媽媽家吃飯,我們住得最遠,但往往最先到的總是我們,一樣煮一鍋胡瓜丸子湯,等著弟弟和弟妹買披薩來,大哥和大嫂買了一些燒賣。

女兒說我們下回應該也要買些東西去,只是也想不到要買些什麼,家裡附近也沒什麼可買的,加上時間有點早,我們又沒開車,實在是有些不方便,但我知道她是有點不好意思。

只是女兒總是只是光會說,我還真不喜歡她這樣的個性,因為她這麼要求,我就會跟著操起心來,無形中就又多了幾分壓力。不然就是和以前一樣,烤些小點心吧,又怕和弟妹會有些衝突。

不管再怎麼說,和家人在一起,就算是隨便聊天,回來也不記得說過些什麼,但至少娘家人不會傷害我,比起和婆家人的聚餐要輕鬆多了,今年少了和婆家人聚餐,當然也就不會再聽到那些傷人的話了。

我知道大嫂和弟妹都有一定的壓力,我媽也是天蠍座,雖然是自己媽媽,知道她不好相處,同樣也是得理不饒人,雖然沒有像三姑那麼會記仇,但和自己女兒說些閑話是有的,不過我不會像小姑或是姑丈那樣,動不動就把三姑的話拿來損人。

三姑這種個性再不反省,我相信她不會有任何朋友,除了她妹妹之外,沒人會喜歡這種記仇又會反咬的個性,她之前經常很違心的說,我們和他們是一家人,我就算不喜歡三姑,也會因為自己是長輩,處處容忍她。

但她卻根本就不拿我們當一家人,小姪女同樣不喜歡三姑,不只一次大聲的說她的缺點,但三姑對小姪女,看在自家人份上,她並不會事事針對她,反觀我在婆家人當中,有三姑和小嬸當面處處為難,加上其他人背後的冷嘲熱諷,所以我無法再與婆家人相處。

很多時候,我都想轉身離開,但看在大事面前只能隱忍,但三姑卻一點也不放過我,我是個聰明人,知道他們都在排擠我,老早就不想再與他們一起出門,或許我該表現出自己的不悅,而不是選擇隱忍。

三姑在家裡,算是婆的另一個翻版,她們都一樣惡霸,但卻都表現出一付,都是別人對不起我,或許我該像女兒一樣,對這種傷害自己的人,表現出一付不屑的樣子,然後找機會同樣反咬一口。

但像我這種個性,就是做不來這樣的事,對於傷害我的人,我寧可選擇離開與原諒,一般情況,如果不是太嚴重,我不會對一個人採取不理會的態度,人生很長,一時的失誤,不該是一生的負擔,所以我會選擇忘卻與原諒。

但我第一次遇到天蠍座的女人,是如此的令人討厭,三姑或許是我這二十多年來,唯一選擇不想理會的朋友,我會盡量避開她,就算不小心碰面,應該也會裝作沒看見,刻意不理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