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5.05.05)

星期三去辦了 2G 升 4G,回來後被女兒罵慘了,只因為我買了一個玻璃的保護貼,她說 490太貴了,還說要投訴服務員,說他騙我買了太貴的東西。

那個保護貼,我覺得還挺神奇的,而且服務員很仔細的幫忙貼,我並不覺得買貴了,雖然手機可能用不到兩年,但也說不定會用很久,我看女兒和兒子貼的膠膜式的保護貼,都已經呈現霧面,所以覺得買個不會刮傷的很值得。

也許在門市買可能貴了,但一個不到五百元的東西,也貴不到哪裡去吧。雖然是 0 元機,但我覺得華碩的這一款,看起來真的很不錯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服務員弄錯了,我的資費是66,原本的DM上搭配的不是這款手機,給我的這款手機,在DM上是搭配188的資費,雖然不知道真相,但有一種賺到的感覺。

原本我是想把DM帶過去的,就是想用66元的資費,升 4G後繼續使用,差別只是現在政府有補助,但現在想起來,好像沒有感覺有被補助到吔~以往用的就是都是 0 元機,只是沒有66元的資費。

去門市辦理時,店長說來辦 2G 升 4G 的不多,大家可能都還在觀望,因為政府補助的期限是六月底,還有一、兩個月的時間,所以政府給的補助在哪裡呢?消費者又沒有拿到錢,只是感覺合約較為寬鬆。

老公離世後,我接收了他的手機,一直用到現在,之前也是 0 元機,綁約兩年 200 的資費,但我怎樣都沒辦法打到 200,所以約滿後就改為 66元了,當然 66元也打不完。

而且兒子和女兒使用 3G的手機,他們的話量也不多,都是分別使用最便宜的資費,兒子是學生所以是 150元,女兒是 200元,不過有時要多注意門市的優惠,但我覺得跟服務員也有很大關係。

之前去申辦兒子的手機,當時搭配的優惠是 400的資費只付 200,也就是對折的價,但服務員說,他們最低的資費是 200,所以就建議用 400的資費,只付 200,可以打 400,後來覺得那為何不使用 200的資費就好,只需付 100元不是嗎?雖然也不知道,兒子話量是多少,但我還是覺得服務員是為了業績。

約滿了直接改為 200的資費,用了一陣子,兒子上大學之後,就買了新的智慧型手機,為了換晶片,又去了門市辦理續約。才知道學生有半價優惠,續約之後每個月就只付 150元,當然話量如果超出的話,收費還挺貴的,但當然比之前的 200要乏算。

其實被女兒罵挺不爽的,我知道她為了省錢很辛苦,但巨蟹座這種個性是天生的嗎?都只看到別人的錯,從不知道反省自己,其實會買手機的都是年輕人,所以通訊行的生意,應該只針對年輕人。

像我這種很少使用手機的長輩們,根本就不會在手機上花錢,哪一隻手機不都一樣,主要是為了撥接電話,我又不玩手機遊戲,也沒有習慣當低頭族,只是有發現,在看一些訊息時,手機能夠直接上網,還挺方便的。

我知道現在手機很方便,很多消費習慣在改變,但我覺得再方便,也是要以人為本,根據個人的需求,雖然感覺跟社會有點脫節,但我又用不到那些東西,為何非得跟上流行呢?

出門只要有手機,很多消費可以透過網路付費,透過 APP 可以叫計程車,上網刷卡付費,可以不需現金。很多消費都已透過 APP 在交易,上網付費已經是現在人的日常型態了。

在台灣還不太普遍,我看韓劇時發現,他們都戴一種手錶型的手機,搭公車時只要把手伸過去感應一下就行,講電話也是對著手錶型手機,看起來很方便,只是螢幕小了一些,用來逛網可能看不清楚。

我覺得自己需要的,可能是類似於這樣的手機,新換的手機,我覺得太大了些,拿在手上感覺有點沉,但若是要使用來逛網或玩遊戲,這樣的螢幕又感覺有點小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