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5.05.20)

今天的確是歷史性的一刻,台灣出現了首位女總統,但我實在興趣缺缺,並不是因為她是綠營的總統,而是覺得整個社會都存在一種假象。

今天聽廣播,聽到了有關總統就職的相關新聞,新聞說是打破總統就職股票下跌的魔咒,其實今天開紅盤一點也不意外,自從大選之後,股票市場就一直在八千點左右漲跌,今天會漲,是因為前兩天快跌破八千點,市場行情已經跌到谷底了,今天也不過就漲了一點點,大概是有心人士送給現任總統的禮物吧 (這也算是打破魔咒) 。

就像很久以前我聽到的一個新聞,內容只說台灣名列世界第三名,後來才聽說,原來是手機的持有率,是排名全世界第三名。其實老百姓只關心經濟,並不是不能接受綠營的總統,但連總統自己都說,經濟無法在短時間提昇。

但我一直有個疑問,綠營人士老是在意那些已作古的歷史事件,死抓著那些所謂意識形態的東西不放,要去掉這個、要拆掉那個,做這些事情,真的對老百姓有任何幫助嗎?

之前我曾聽某一位人士說過一些事,我很認同他的想法,站在受害者的立場來看,這些歷史事件,或許真是無法忘懷,但對已經是事實的歷史,這麼在意,對已死的人老是抓著不放,這真的有任何意義嗎?

站在生意人的立場來看,大陸已是最大的市場,為何我們卻要故步自封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