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

生舌點滴 (105.05.24)

來到五月底,日子過得真快,女兒上班都要兩個月了,這個月又有連假,端午節連休四天,但媽媽已經在開口問了,其實也有點煩,免了婆家這邊的拜拜,娘家媽媽仍是會死抓著,過年過節非得回去不可。

知道老人家都想要有人陪,但那種無趣的聚會,只會讓人覺得煩。以前是被婆逼得一定得去吃拜拜,老人家不懂小孩考試的重要性,兒子國三開始要凖備基測,阿嬤還一天到晚,煩著要他去吃飯。

自從老公離世後,一方面是孩子都很忙,兒子遇到生平第一個大考,兒女功課很多,同樣也要準備考大學。做阿嬤的幫不上功課,卻一天到晚煩著要兩個孩子去吃飯,每回打電話來,都說再晚也沒關係,雖是就住在隔壁,但孩子原本就到八、九點才放學,回到家可能還有功課要做,誰有那個心情去吃飯,還說是再晚都沒關係,你們都不用上班,當然沒關係。

婆就是被他的兒子們養成壞習慣了,以前老公也經常如此,下了班已經深夜,每回我幫他特別煮了宵夜,他卻沒事也要去婆家一趟,然後總是在婆家吃了東西才回來,我心裡很不高興,就也因為這樣偶爾小吵架。

我知道也有可能,並不是他自己願意去,很可能是婆打了電話,我們自從結婚之後,婆就無時無刻在注意著我們,一點風吹草動,早上看老公的機車還停在樓下,也會打電話來詢問,怎麼這麼晚還沒上班。

他的兒子都已經結婚要當爸爸了,有沒有上班,自然有老婆在管,當媽媽的難道不能省點心,為何總是要和媳婦搶老公,生了孩子之後,婆就多了一個搶的對象,開始和媳婦搶小孩。

所以為何婆媳之間總相處的不愉快,凡是女人都有點母性,婆又是舊社會的女性,她的世界只有家庭,沒有讀過書不認識字,所以她也沒有自己的興趣與喜好,她不像年輕人,可以有工作,或是用電腦,或是看小說,婆的一切都只有家庭,公公早逝,她也沒有老公可以管,女兒們又都沒有男朋友,所以把整付心力,都放在兒子和孫子身上,於是做媳婦的就苦了。

前幾天媽媽來拜拜,閑聊起兒子的趣事,說他有一位女同學,一直在送他糖吃,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歡他,當媽媽的直覺應該是如此,否則哪有女同學一天到晚送糖給男同學呢?但兒子好像不太懂,我問他有沒有喜歡,那位送糖吃的女同學,兒子說他沒什麼感覺。

他們這個世代的孩子很奇怪,都已經讀大學了,但沒有一點男女觀念,兒子去年曾跟同學去高雄玩,一同去玩的同學裡有個女同學,一個女生跟著五個男生一起去玩就罷了,還跟他們睡同一個房間。

我們幾個大人都很好奇,其他五位男同學,都不是她的男朋友,那她到底跟誰睡一起,後來問兒子的結果,居然是每天輪連跟不同人一起同床,雖然我們都知道,那只是睡在一張床上,六個人同住一個房間而已,但這個女生實在是有點太過頭了吧。

三姑結婚之後,發現她的婆家人,也有一些討人厭的行為,像她的公公跟她提起,她的大嫂只生了一個兒子,所以想把三姑家的三寶過給她大嫂當女兒。三姑覺得實在無法理解,自己生的女兒,卻要叫別人當媽媽。但看在老人家眼裡,他們哪想得到三媳婦的心情,大概是想夫妻倆人感情不好,想藉著孩子把大媳婦留下來吧。

三姑後來也少去大嫂家玩,一來因為知道公公有這樣的心思,害怕自己的孩子跟伯母太親,她還問我說,為何伯母總要在孩子離開時,一直追問孩子要不要回去啊,還是跟伯母住好了。三姑和小姑都說,婆家都沒有這樣的事。

哪裡會沒有這樣的事,連大姪女都說,女兒最喜歡的是阿嬤,第二喜歡的是大姑姑。孩子明明就是我在帶的,她又怎會最喜歡阿嬤和大姑姑呢?唉~總是要感嘆,為何女人總要為難女人,但換個立場看時,她們也不過就是寂寞了些。

因為看到家裡這些寂寞的女人,所以我要做一個不一樣的女人,要勇敢的過一個人的生活,就算將來孩子長大,都離開我的身邊獨立了,我也要一個人活得精彩,不做一個只守著寂寞度日的女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