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5.05.21)

直到今天還一直有昨天的舊聞,不知道有很多人並不想看嗎?這種事情還得忍受四年,想想經濟不景氣就夠累了,看個新聞還不讓人省心,媒體還真是一點都不體貼。

從小我就覺得女兒的身形和一般人不同,她的上半身很瘦,但屁股卻異常的大又翹,後來一想她和婆家大姑一樣的身形,女兒的確遺傳到爸爸的基因較多,她的五官跟爸爸比較像,眉毛、鼻子、嘴巴、身形……

但大姑的身材,其他人都形容她是前突後翹,不過大姑的上半身並沒有肉,她不是豐滿的那一型,屁股的確是又大又翹,她喜歡穿緊身褲,所以一看就知道。

後來聽女兒說才知道,那其實是一種病,叫做骨盆後傾,骨盆後傾的人,無法平貼靠牆站著,因為屁股太翹,腰和牆壁會有一段很大的空隙。是因為這樣女兒才都趴著睡嗎?但我看大姑是平躺著睡,小姑也是趴著睡。

骨盆後傾久了會影響到脊椎,也有聽說是因為脊椎變形才造成骨盆後傾,但無論是哪一種,如果不矯正,久了對身體都不好,除了屁股又大又翹外,就是很瘦但會有個肉肉的肚子,女兒就是這樣,小腹永遠都有一團肉在,但她其實很瘦 (感覺就是聚了一堆脂肪在肚子上) 。

原本我應該直接告訴大姑,或是婆家其他人的,但我若直接說給大姑聽,她根本就聽不懂,還會質疑我說的事實。我會在部落格談起這件事,是想給三姑看的,她也許仍在偷窺我的部落格吧,我希望她能提醒大姑,大姑從年輕時,就接受了很多不正確的醫學觀念,天天吃藥,老了更弄得一身病痛。

我雖然不喜歡婆家人,提起前事,我對大姑還有許多怨言,我嫁來這裡,因為感念她對弟妹的付出,每回在母親節時買禮物,都會跟老公說也買大姑的那份,我也經常動不動就送她一些保養品,但大姑從來也不曾對我好。

甚至在我出水痘,發燒到四十度時,還一度落井下石,我經常提起這件事,不是為了記恨,而是提醒自己,對婆家人不要太好,做得太多,別人也不會感恩,就是自己太傻。老公離世,大姑還拿了我八年的壓歲錢,就連我自己媽媽,看我這麼可憐,年紀輕輕沒了老公,還得帶著兩個未成年的孩子,娘家媽媽早就不拿我的壓歲錢了,但我卻還得包給大姑,我老公的大姊。

跟三姑提起這件事,她說大姑不懂得談這種事,不懂得談,那怎會跟自家姊妹計較少拿錢呢?二姑離世後,還說紅包只能多不能少,出錢的又不是她,根本就是只想拿錢,那裡是不懂得談。

反正也不會再有以後了,就盡量不提吧,我對婆家人的付出,早就被她們一句,不要提舊情打了回票,對這些人好,還不如花心思在流浪狗身上。至少是做善事,她們說對我們有多好,不過就是生日送禮物,老實說那些禮物,一點也不實用,是推不掉的多餘。

真正遇到困難時,卻沒有一個人伸出緩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