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5.06.23)

昨天突然想起年輕時候的事,當時我有很多交往的對象,現在想想,若不是一時鬼迷心竅,又怎會一頭鑽到這裡來~

每天固定去舞蹈班上課,來跟我學跳舞的朋友裡,就有一個經常約我,跟他去過很多地方,也都是美好的回憶~

還有另一個擺明了追我,會送我回家,陪我吃宵夜,還去提防聊天,聽到有朋友打電話找我,會嫉妒不讓我早回家,情人節隔天送花,想翹班的日子,再忙一通電話也會陪我……

還有工程部的課長,我們遇到的時間不對,有一陣子,每天我都會打電話給他,但他卻不太理我,一個風雨交加的颱風夜,我出門打了電話給他,他還是不肯跟我講話,依舊是妹妹來應付的~

還好我是一個大方的女生,跟妹妹也聊天,不知道對方的年紀,課長比我大七歲,妹妹應該也比我大幾歲吧~跟妹妹說,我不會再打電話找他了,就此放下這段倒追的感情~

幾個月後,和課長成了無話不說的朋友,才知道原來那段時間,他正要準備考公家機關,之後,經常會接到課長來電,有時是我在上班時,有時也打電話來家裡~

後來他會找藉口約我,像是要跟我學中文打字,所以搭火車去了桃園,他騎機車來接我,去了附近的公園聊天。一次是他來台北上課,約我去學校門口等他,後來請我去鐵路餐廳吃飯。

再後來,約了要還我書,剛好某天同學結婚,回程時會經過桃園車站,前一天就跟他說好,請他把書拿到車站來。當天,打了電話給他,人是來車站見我了,但卻沒有帶書。

我問他,還有事嗎~他卻說沒有,或許是因為還有其他同學在,當時我還沒有遇到我的真命天子,如果他能加把勁,或許結局就會不一樣~但我們的緣份就這樣錯過了~之後,我們還是常聊天 (大多是他打來的電話),他跟我說了他的愛情故事~但我不知道,他故事裡的女主角,說的是不是我~

某天,他來台北出差,打了電話約我,說是要我陪他逛街,但我晚上要和男朋友去舞蹈班上課,課長說他晚上要去住姊姊家在板橋,所以就約了另一位也住板橋的女同事陪他逛街,我們四個人一起吃晚餐,順便介紹了男友給他們倆認識~

隔天,我還很興奮的打了電話給課長,問他覺得我男友如何,一付把他當閏蜜的樣子,當然也詢問了另一位女同事,他們都沒說什麼,當時我才剛和男友認識不久,我不是故意的,但或許無意間傷害了他~

我們的緣份,一直持續到他結了婚,之後,就不再通電話了,打電話去他老家,是妹妹接的電話,我很錯愕的問她,為何哥哥不再跟我通電話了呢~我當人家是朋友,或許也只是我的一廂情願~

後來回想起跟課長的這段戀情,他在考上公家機關之後,或許有想過要追我,但我對他的感情已經淡了,只是他沒有抓住機會,我們雖然住的不算遠,但台北和桃園還是有一定的距離,至少下了班不能見面。

那段時間我還挺忙的,白天上班,晚上去舞蹈班上課,回家時間平均是半夜兩點,當時又沒有手機,他找我,只能打電話來家裡,有時他放假時,白天會打電話來公司找我,我們甚至在公司也能聊一、兩個小時~

當時我們感情很好,但後來我才明白,一個男生會花時間找另一個女生聊天,那絕對不會只是想當朋友,課長甚至還告訴我,他和前女友的愛情故事,還很興奮的跟我說他買了車~

有次我告訴他,去了中壢遊行,原本很想打電話找他,請他來接我出去玩,他問我說~妳一個人嗎~我笑笑回說,當然是和男朋友囉~會這麼問,或許是想我一個人去找他~

那段時間,是我和男友的熱戀期,卻是課長的空窗期~

後來,我結婚,寄了喜餅給他,他沒有來參加婚禮~

一直到我搬了新家,我還一直跟他通電話,但通常是有事要問,不過我們感情很好,還是無話不聊的朋友~

某天,他告訴我,他交了女朋友,說是辦公室裡的同事,近水樓台先得月~所以我問他,那我們這麼經常聊天,女朋友不會生氣嗎~他說,他有告訴女朋友,有這樣一位女性朋友~

我還以為是真的~一直天真的以為,我們可以一直當朋友,結果他結婚沒有告訴我,也沒有給我他新家的電話,就在某天,我打了電話去他老家,妹妹說哥哥在新家沒回來,我問妹妹說,那為何他沒有給我新家的電話呢 (我其實說的是,他沒告訴我結婚日期) ~妹妹說她也不知道~我們就這麼斷了連絡。

究竟是我的一廂情願,男女之間很難有真正的友誼存在~

課長,其實是我很多男友當中的一個,若要寫一本小說,至少可以寫個五篇以上,但和其他人的交往,卻沒有如此的深刻,他若是知道,或許又要覺得我很傻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