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5.06.21)

邊畫著洋蔥,邊在想這幾年來發生的事,突然覺得自己,怎麼會做人這麼失敗,原本跟我相處得很好的三姑和小姑,竟然在前幾年就倒戈,主要是因為三姑,她們原本都不喜歡小嬸,我們通常會三個人一起聊天。

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雖然我有警覺到,但卻無力阻止事情的演變,不過小嬸會這麼囂張,也是背後有三姑和小叔在撐腰。

人家老公還在,我老公早就沒辦法為我說話了,他們是一家人,這幾年事情又都是小叔在發落,那些親戚也只認得小嬸,並不認識我。做再多又有什麼用,還不是敵不過別人生了一張巧嘴。

而且按現在的情勢看,他們當然贊成婆立下的遺囑,因為事情和人都在他們掌控中,也無需在這個時候去爭,但我們不同,這個時候如果不爭,也不可能再有以後了。

看來,事情也不可能有更圓滿的方式解決,我既然不想再被繼續利用,也只有選擇轉身離開,期待會有那麼一天,他們能受到教訓,知道自己也只是被利用的棋子。

小嬸當然不會和婆家人撕破臉,她現在還要利用她們祭拜祖先,也當然不贊同把祖先牌位分出來,因為那樣她就一定得拜,現在祭祖的責任不在她身上,她又可以趁拜拜時去婆家吃飯。

就是爭產這件事,基本上也跟她無關,等大姑和小姑百年之後,甚至也可能把財產再轉移給他們,他們夫妻當然樂意做個現成的人情,三姑或許也打著同樣的算盤 (唉~人心叵測,我們又有什麼力氣去爭呢~) 。

三姑和小嬸的立場原本不同,但他們都生女兒,孩子年紀又相仿,再加上打著同樣的算盤,難免會站在同一陣線,苦的是在家裡的大姑和小姑,還有繼續被她老婆利用的小叔,難道都沒有人發現小嬸的打算嗎~

原本小叔打算把祭祖的事丟給兒子,但我們不會再跟他們有任何接觸,所以這個擔子就又丟回給小叔,除了家裡每年的祭祖掃墓外,小叔還得年年跟著老婆回娘家掃墓。

就連三姑也被勸說著,清明得回娘家掃墓,原本對出嫁的女兒來說,就沒有這樣的事。不只我們家是這樣,我也從來沒看過婆,回去掃娘家的墓。出嫁從夫,原本就姓別人的姓,已和家裡脫離關係,當然也只能以婆家為主,像小嬸這樣做事的方式,實在讓人難以苟同。

反正,不會再有我們的事了,無論辛苦到誰,希望他們都能早些覺悟,不要再被小嬸利用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