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5.06.29)

兒子放暑假了,但有寫不完的程式,所以他也沒辦法出門~這個年頭,有工作是好事,但太過忙碌,也是一件無奈的事~

希望兩個孩子都能順利成長,女兒已經在新公司工作三個月了,看來她似乎適應的還不錯,原本我也很擔心,怕她工作不順利,還好她在高職時交了位好朋友,能夠時時的提點她~ (我很感激,媽媽的嘮叨和碎唸,有時候是適得其反~) 。

幾乎每天都會有詐騙集團來電,實在不明白,這些人為何不好好的工作,都不怕有報應嗎~有句話說的好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地獄~

在臉書上看到一張難民兒童的照片,對那個在照片裡女童的眼神很有感覺,很想畫出那種受傷的眼神,但就是畫不出來,打了幾次線稿,還是畫不出來~

或許我得從更基礎的素描著手,畫畫是自學的,所以完全憑感覺,對有興趣的事物,會想拿筆畫下來,但有時畫的順利,有時就是畫不出來,這或許就是所謂的靈感~

那個女孩的眼神,我很把她的哀傷畫下來~現在覺得,畫畫似乎是比照相更難一些,但為了畫出有感覺的畫面,學會用相機捕捉難得的鏡頭,或許也是一件必需學著去做的事~

等再過幾年吧~如果家裡一切都安排好了,兩個孩子的生活也穩定之後,或許能找個機會去旅行,旅行是最好拍照的機會,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竟也想過這樣的生活了~

以前總是想,若能在家裡弄個可以打版的平檯,能為女兒設計打版做衣服就滿足了,我竟從那樣的生活裡跳脫了,現在想當一個旅遊寫生的畫家~

一個人的孤獨之旅,或許就該從那個時間點開始吧~

二十幾歲時,身邊不乏追求者,結了婚之後,忙碌的生活,朋友也漸行漸遠,二十多年來,竟只剩一位還在臉書來往的舊友,不過我們的緣分還真長,以前不用臉書的我,現在會每天上線和朋友聊天~

順便也按個讚,訂閱一些自己有興趣的專頁~還不使用臉書的五、六年級同學,該放下對臉書的成見了,臉書不是只用來聊天的,那只是順帶的價值,真正的功用,是那些即時訊息,有工作室之後,我可能也會經營個專頁~

網路上的交友都很空虛,透過文字,往往會隱藏每個人的真心,女兒讀小五時有位老師,因為我經常在連絡簿上留言,有時候寫些生活鎖事分享,所以和女老師建立了不錯的情誼,但在連絡簿上挺能聊的女老師,見到真人卻無話可說~不寫連絡簿之後,當然連朋友闗係也沒有了。

記得女老師曾打過唯一的一通電話,是因為她後來也當了兒子的科任老師,在老公離世之後,女老師從班導那裡得知這個消息,曾打過電話來關心,問說兒子是否需要心理輔導,我很感謝女老師的關心,但也告知,老公生病已經兩年多了,並不是突然離世,老公的離開,我們三口心裡都有個底線在。

所以平時經常聊臉書的朋友,若真的見了面,也不見得就會親近,我和舊友雖然能每天聊上幾句,但我們並沒有交換電話,朋友似乎也只想維持這樣的關係~我也不太介意,畢竟二十多年沒再見過面,時空的距離是難免的~若見了面或講了電話,說不定就會顯得尷尬~

其實我原本沒想過,還能用這樣的方式和他有連絡,是因為他的工作需要,所以他才使用臉書,若是和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,如果沒有在職場工作的話,怕對這些新科技產品很排斥吧~

我會一直寫文章,一方面是想藉此舒解壓力,另一方面也是不想與社會太過脫節,還有時時練習打字,才不會把國字都忘光了。我其實也藉著打字在練日文,但有一陣子不常打了,電腦讓我學習到一切,但文字、圖片或影片,還需要實際的操作才能進步~

所以得時時動腦思考,腦袋空下來時,得隨時逛逛網找點新東西,去逛街、逛書局也是一個能彌補的方式,但這個世界實在太多東西了,每件事物都很有趣,但每個領域都很花時間,也許窮盡一生,也只能學得皮毛而已~

我喜歡看書、看電影、聽音樂,更喜歡彈琴、畫畫、做手工藝、讀日文、學烘培做點心,但我不喜歡一再做重覆的事,所以每天會動腦筋思考,有沒有什麼新鮮事可學可做,讀了日文,還想讀韓文、俄文、西班牙文……

看懂樂譜,學會彈琴,就會想要學習更多,聽了流行音樂,會想了解古典、爵士,甚至是想學習電腦編曲,想了解為何會用那樣的伴奏,若是心中有首歌,該怎樣把它們寫成音符~

做為人,我是不是過於貪心了些,喜歡的事太多太廣,每種新奇的事都想去了解,透過書籍自學,往往一件事得花個十年或更長的時間摸索,但我用自己習慣的進度在進步,不去想能達到什麼樣的成績,只是在享受學習與實踐每件事的過程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