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5.07.01)

看了太陽的後裔,劇情實在太棒了,終於知道它為何會紅,除了宋仲基和宋慧喬外,其他配角也是男的帥女的美,對話也都很幽默。

這齣戲的拍攝很高水准,打鬥的畫面很緊張,但也確實很精彩,演員的演技也都很到位,除了主角外,同樣會關注到每一個人的發展~

不過我覺得,男主的特種兵身份,有一種無厘頭的感覺,韓國真有這種特種兵嗎~是有點懷疑,整齣戲充滿了槍戰與打鬥,感覺是有點過多了~男生或許會喜歡這個部分吧~

整個劇情有一半的時間在烏魯克,編劇真的會寫,男女主角四人的感情戲、地震、黑幫、難民、軍人、醫生和災民,每一段都很吸引人。除了緊張之外,穿插在當中的幽默,更引人會心一笑。

這齣戲裡的壞人,演技也很棒,不得不這麼說,阿古斯、陳所長,都演得很好,雖然演的是反派角色,但很忠於自己的角色,壞的實在很徹底。

雖然如此,但真心覺得,最後兩集的戲有點多餘,其實只要把四個人的感情做個了結也就夠了,挺多再加個生孩子事件~再多出個恐怖份子,有點畫蛇添足。

男主的工作,若真如電視劇演的這般,外派去國外駐營,或是搭救人質等的劇情,或許還能理解是屬於特種兵的範疇~但人在首爾,連個吃飯、約會的時間都沒有,這實在也真真太扯了,再說怎會都沒有警察出面,這是這齣戲不合理的地方~真要有這種工作的男人,怕是一定找不到女朋友的吧~

但長那麼帥,應該要找個情人並不難~又何苦堅持一定要有固定的女朋友,總是聚少離多,感情自然無法培養,就不要說整天行蹤不明,去那裡做什麼都無法交代,甚至有可能,死在何處也不會知道~雖然也有很多工作是這樣的,像是開飛機的機師~誰也不知道,飛機上了天,會發生什麼狀況~但總不會行蹤不明吧~ (除了上次不知飛到何處,至今仍找不到的飛機~) 。

雖然也覺得男主很可憐,但我真心覺得,他的工作不適合有固定女友,挺多找個固定情人吧~那樣的工作,根本就對女方不公平,給不了任何承諾,萬一有了孩子,爸爸整天行蹤不明,哪天一不小心,連死在何處都不知道~按一般淋狗血的戲來演的話,女角還要很偉大的告訴孩子,你的父親 (不想寫爸爸,因為不真實) 是如何偉大的人,為了愛國家、愛百姓,所做的工作是如何如何的偉大……等等。

女人會想結婚,大部分是為了圓一個家庭,想要有個可以相依相的伴侶,若整天得擔心另一個人的安危,那倒不如一個人生活來得自在~再說,如果沒死成,或許斷手斷腳,還得承擔照顧後半輩子的責任,總之,是心裡極大的負擔,以同樣是女人來說,還真不知為何要找這樣的男友 (或老公)~

(唉~就算是死了,談一場這樣的戀愛,得花多少年才能平復心中的傷痛呢~想想,就覺得不值得~)

還記得,PS我愛你,男女主角結婚沒多久,男主就生病死了,女主整整悲傷了十年,還是因為周圍的親人,還有死去男友的信,才能漸漸的走出悲傷,沒失去過伴侶的人,可能一輩子也無法體會這種痛 (跟生活了一輩子,老死的夫妻……雖然一樣痛,但不一樣),電影裡的女角還年輕,也沒有孩子,或許還有機會相信愛情。

但不是每個人,都會有這樣的機會,老公離世時我也年輕,那時孩子還很小,為了不讓生活變得複雜影響到孩子,寧願選擇不再婚。八年過後,我克服了這段時間的寂寞,找到了生活的目標,兩個孩子也成年了,愛情對我來說仍是必需的,但我已沒有心情了~我仍然忘不了亡夫,也無法走出喪夫之痛,只是把悲痛深埋心底,想著一個人的老後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