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5.06.29)

看了這周的女流氓慧靜,就知道學生時代會快速帶過,果然一晃眼就過 13 年了,慧靜從高中生,成了主治醫師,也是剩女的年紀了。
但她依舊沒有改變,還是一樣會打,一朵帶刺的玫瑰,但日子似乎過得還不錯,劇情說,她在地方醫院,已是首席醫師,在台灣的說法,應該叫主任醫師。

表示她的醫術很好,若不是為了調查奶奶當年的醫療疏失~或許她在地方醫院會過得更好~之前看過白色巨塔,醫院裡的人事鬥爭是挺可怕的,醫生這種職業,雖然錢賺得多,但工作時間長,責任又重,看似令人尊敬的職業,但沒有野心的話,是無法坐上高位的。

醫院畢竟也是營利單位,當然醫術好,又有醫德的醫師,能獲得多數患者的尊敬與稱讚,但坐上主任醫師這個位置後,很多大醫院的醫師,私底下都是有收紅包的~

之前幫老公動手術的直腸外科許醫生,是一位還不錯的主任醫師,他是不收紅包只收禮,某些病人會在年節送禮,但說實在話,醫師每天的工作都太過忙碌,他們根本就無法對病人付出關懷與真心~

許醫師看起來年紀不輕,至少是六十多歲的人,每天四點就開始巡房,一周裡有兩天得排手術,另外四天,分別是台北和竹圍的門診,醫師一個早上就得看上百個病人,一整天就坐在診療室裡,連吃飯都沒有時間~

醫師是一個令人尊敬的行業,但醫院卻是一個冰冷的地方,老公在竹圍的精神外科做了腦部手術,住院將近一個月,周圍都是中風的病人,機器聲大到無法入睡,一大早隔壁床的看護,就開始聽廣播,對門病房的看護也來串門子~護士說,病房像個菜市場,處在這樣的環境裡,根本無法好好休息,向院方提出抗議,竟受到病人家屬和看護的排擠~

我們是不得已才會住到那裡去的,據說那裡的手術室較完善,是醫師要求我們從台北轉院到竹圍去,但環境竟如此不堪~手術之後,也無法立即轉回台北,動腦部手術,得視情況觀察,有些病人在術後,會有大痙攣的現象~醫師不同意我們轉院~

當中,又遇到爸爸突然過世,在兩頭奔忙之下,身體實在無法負荷,婆家人眼看著我的處境,也沒有任何人伸出援手,兩個孩子在家無人照顧,二姑自願過來幫忙,但我覺得實在沒有必要,孩子每天就是上學、放學,婆家就在隔壁,雖然他們還小 (女兒已讀國中),但隨時有狀況,還是可以和媽媽連絡,吃飯只能買外食,其他倒是沒太大問題~

假日時,也可以到醫院來陪爸爸,動完手術之後,老公的情況就沒太大問題,只是行動較不方便,上廁所怕會跌倒,得隨時有人陪在身旁~我們經常早上會去逛附近的市場,如果不是還有兩個孩子,住院的日子倒也還好~

那陣子我心力交瘁,發了高燒只能吞退燒藥,在醫院也無法好好入睡,整個人只剩意志力在撐著~婆家人對我並沒有任何幫助,為了要幫爸爸做三七,只好請小姑來醫院幫忙 (也就幾個小時),順便帶兩個孩子回家~我也不知道,媽媽為何要為難我,難道我還不夠累嗎~

我沒有麻煩到任何人,是因為不想欠人情債,但她們還是說,幫了我多少忙~所有的事就一筆勾銷吧~既然提起這些情分,是如此的傷人,說再多又有什麼意義呢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