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5.,07.29)

晚上胃又不舒服,又是因為一時貪嘴,吃了太辣的食物,結果半夜又被痛醒了,查了一下資料,可能是十二指腸潰瘍,但醫生列出該避免的食物,都是我挺愛吃的,尤其是胃不好的人,其實要避免太冰、太甜、太酸的食物,但從年輕時,我經常夏天熱到沒胃口,中餐都吃剉冰打發一餐,因為沒有吃早餐的習慣,中午又吃冰,有一陣子晚上一個人上課,就很少吃~

再加上,夏天最愛吃冰綠豆湯,但豆類食物對胃的刺激挺大的,醫生建議只能吃加工食品。我又特別愛吃酸的水果,柑橘、檸檬,避免吃的食物裡,有特別寫煎蛋,但我的早餐幾乎天天都有,煎蛋和冰咖啡~

看來早餐不能再買有煎蛋的三明治了,若想吃蛋的話,就買顆茶葉蛋吧~或是自己滷一鍋,我其實也挺喜歡吃白煮蛋的,也好熱量只有 70卡,比煎蛋熱量要低很多~

不能吃豆類,我覺得有點煩惱吔~我挺喜歡吃豆類的,什麼豆都喜歡,之前女兒買過炒香的黑豆,大概兩三天就把一大包給吃完了,所以那幾天胃也不太舒服,但過後就又忘了~喜歡吃怎能放棄呢~但胃痛好不舒服啊~真是兩難~

也不適合吃烤或炸的食物,看起來我好像只能吃減肥餐,為了不再胃痛,也只好努力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