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5.07.30)

日子過得真快,婆過世一年了,我也一整年沒有去過婆家,除了那天在書局遇到幼稚鬼之外,婆家人也一整年沒見過了,日子過得很平靜,我們三口都覺得省了很多麻煩事~

暫時還沒辦法搬離這裡,心裡總是覺得不舒服,家裡沒有其他人可以商量,女兒意見又多又難搞,雖然年紀不小,但心志還是小朋友,總是講沒兩句話就吵起來~

住在哪裡會是一個大問題,建議女兒先找時間去看房子,她說一定要先有錢才考慮,我說看房子又不用給錢,她說總不能看上喜歡的房子卻沒有錢買,小孩就是小孩,我雖然沒買過房子,也知道買房子沒那麼容易,光是看房子可能就要花個幾年時間~

但也沒嚴重到像三姑說的那樣,還要先搬去住幾個月適應看看,小時候我們常搬家,也是搬到哪裡就住到哪裡,也沒什麼習不習慣的問題,當時做生意為了省錢,租到的店面要能開店還當住家,所以通常是以地點和租金為第一考量,房子的狀況都不好~

搬去新莊,住的是鐵皮屋,房子裡沒有廁所和浴室,是和房東的家人一起共用的,家裡也沒裝冷氣,我的房間經常有野貓竄來竄去,地板上都是貓跳蚤~

哥和弟共用一間房間,因為是在排水溝的閣樓上,一到晚上都是蚊子,弟點了蚊香還差一點著火,爸媽感情不好經常吵架,爸的脾氣不好,一和媽吵架總是喊打喊殺的好不嚇人~

後來爸跟房東吵架,搬去樹林,那個房子很長,只有一層樓的平房,廚房和廁所在院子裡,據說房子是房東親自裝潢的,但廚房的水漕根本就不是給人用的,沒辦法在水漕裡洗碗,只能拿到浴室去洗~

那時我半工半讀,下了班要到台北上課,樹林唯一較方便的就是火車,每天都是趕車趕時間,畢業後搬回三重老家~

都是父母決定要搬家的,孩子只能跟著到處去住,哪能考慮什麼環境好不好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