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5.08.01)

為何大家都喜歡管別人的閑事,是因為說別人比反省自己容易~

不知從何時開始,婆家人開始在干涉我的閑事,我的日子過得好好的,雖然我是單親,日子過得不闊綽,但也從來沒有跟任何人開口借過錢,也從沒開口要婆家人幫忙,弄不懂都做到這樣了,他們還能說那些無聊的閑話~

表面上看起來,沒有太大改變,但其實是一點一滴不斷在改變中,每天我都在學習,從開始拿色鉛筆畫畫以來,畫了不少蔬果、牛角麵包、茶壺、高跟鞋,雖然都還不成熟,但從完全不會畫畫,到現在能拿起筆就畫,還算是進步挺多的啦~ (自我感覺良好中,沒有把圖上傳,是真覺得麻煩,也避免有人覺得我在炫耀) 。

現在則更熱衷於畫人物素描,總是拿雜誌上的模特兒來練習,或是在網路上尋找適合的名人照片來畫,雖然沒有畫得很像,但已經有把臉部的立體感畫出來了,當然我還需要更多的練習~

每天我都在進步當中,但我又何必要大聲喧揚,或是像小嬸和小叔一樣,不斷的在告訴旁人,他們在工作上的成就~

我覺得日子是自己在過,自己覺得快樂就好,我又沒有麻煩任何人照顧,為什麼他們要干涉我的閑事呢~雖然我覺得大姑可以去上國中的補校,但家裡沒人能陪她,若她不願意自己去,也沒人可以勉強她~她的日子也是要靠自己才能走出來,婆家人一個個問題這麼多,還有時間可以管別人閑事,還真是不能理解~

現在是大姑,以後會是誰呢~婆家人就像一灘死水,他們的生活很難有改變,目前看來是不缺錢,但二十年過後呢~誰又知道是什麼景況,擔心自己比較重要啦~我至少還有兩個孩子,女兒現在工作穩定,每天都忙碌的很充實,兒子要升大三了,同樣也有接不完的工作,不太需要媽媽擔心~

原本我的日子,走到這個時候也該要退休了,但人算不如天算,誰知道我竟會是寡婦命,心情不好時,會覺得一切都爛透了,結婚、生子、喪夫、到認識婆家這一群,不站在別人立場想的人,我的人生都浪費在這裡了~

但我的人生還未完,婚後的二十多年來,都是為了家人在活,漸漸的我會走出自己的路,老公離世八年多了,給自己十年的時間沉澱,再過兩年,等兒子大學畢業,當完兵,找到工作之後,女兒到時也工作多年了,不知道她能否存夠錢去日本唸書~或許也有可能要結婚了~

反正日子還要繼續,雖然還是免不了會心情不好,但我仍會堅強的走完自己的人生路,我不需要婆家人的關心,我有自己的家人,將來孩子或許也有可能步入婚姻,或許將來我會有更多家人~

不必在意那些對我不友善的人,都讓他們隨風而逝吧~

我現在累積的能力,總有一天,會都用在我的生活上,按自己的步調前進,何必理會那些不了解你的人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