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6.02.04)

放完年假後,又開始讀韓文,例句的難度似乎是增加了,每天教一個句型,又要讀十條例句,這樣的安排方式,似乎課程有點趕~

之後得把課本上提到的單詞,預先寫下來,上課時光聽老師解說句型,林老師上課,還是和之前一樣,總是有點虎頭蛇尾,解釋句型時花太多時間,放在後面的例句,因為時間不夠,往往都會快速帶過~

反正,是免費的課,也沒什麼好計較的,聽不懂的部分,只能靠自己查辭典,林老師的教材共有六冊,讀一遍至少得花三個月,得重覆聽過兩次以上,每一冊就得花六個月讀,算算這六冊夠我讀個三年以上了~

年前借了一些書都沒讀,第二冊的句型有點難,等再重覆聽過一次之後,再考慮看其它書籍,日文也放了一陣子了,必須再找時間複習,孫老師的課也一直在更新中,之前仍在複習日本地理教室第一冊,中斷來讀韓文,但又怕日文放久了會忘掉,還是得找時間複習,後面還有歷史課和會話課~

我其實沒有太多時間做其它事,但一到冬天,就會想織毛衣,今年冬天不太冷,拆掉之前織的一片式短外套,給自己織了一件圈形披肩~

十年前,給女兒織了一片式的短外套,因為顏色材質的關係,一直掛著未曾穿過,今年不太冷,穿毛衣太熱,家裡只有長外套,上洗手間時怕弄髒,總是穿穿脫脫,實在覺得很不方便~

後來想到那件短外套,誰知拿來穿了幾次,竟被捉出了幾個洞來,不知道是掛太久了,還是毛線品質不好,後來選了一個簡單的鏤空花樣,用 10號80公分的輪針織了一個大圈,肩膀改用 6號 60公分輪針織,成品就是像裙子一樣,穿在身上還挺好看的,重點是方便穿脫,適合這樣不太冷的冬日~

有在織毛線的朋友,大概都知道輪針的好用,當然最方便的是織圈形,但輪針一組不便宜,大概都在兩三百元以上,竹棒針一組四枝,大概賣百元上下,如果只想織圍巾,簡單的工具也很好用,像是釘板、城堡等~

坊間也有把釘板延申使用的書籍,但我只拿來參考,學過棒針之後,就會覺得棒針還是較好用的工具,近幾年都流行粗線,有些毛線本身就很漂亮,只要織平針就會很有味道,對初學者來說也是很簡單的~

以前較少看到英文織圖,因為網路的關係,很多朋友除了看日文織圖外,發現最近較多人看得懂英文織圖,我也曾花時間研究過,也看過一些放在 youtube 上的教學,國外的織法有些挺特別的,光是起針就有很多種~

提到輪針,過年去逛了彩遊館,買到 4號和 8號 40公分的竹輪針,年初二回娘家時,女兒去新莊的大創,看到有賣 12號 40公分的,可惜她打電話我沒聽到,結果就沒有買,回程時東西實在太多~

原本一直覺得很可惜,想再殺去買的,但女兒說只有那一組,後來去逛了家裡附近的彩遊館,店裡還有 60公分的竹輪針,但家裡已經有很多組了,雖然很便宜,但買東西還是看運氣,之前買的 10號 80公分的,織著織著就斷頭了,連接的地方脫落,用膠也黏不上,只斷了一頭~

竹輪針較輕但頭有些鈍,相對金屬輪針較重些,但很滑順也不會卡線,兩者我都很喜歡,有時候去逛書局或文具店,也會找到一些便宜的工具,去逛光南時發現有一整組的鉤針,還有去友人書局時也買到便宜的輪針~

台北的彩遊館少了很多家,十幾年前去逛南西店時,曾買過很多組輪針,那時架上都是 60公分和 80公分的,60 公分都拿來織帽子, 80公分太長用不上,當時不流行圍脖,領口和袖口又太小織不上~

但大創和彩遊館賣得東西很類似,重點是大創少十元,如果剛好有逛到的話,當然會買大創的,這回在彩遊館買,是因為不想再花公車錢去新莊,等過段時間回娘家時再去看吧~

但也不一定就能買得到,有聽說南西店有很多毛線和工具,過年時特別跑去逛也沒買到,回程時順路到彩遊館才買到,要買便宜的東西是要看運氣的~

當天還發生一件令人擔心的小事,想說回程時順路,就去銀行存了一筆錢,結果錢被 ATM 吃掉,卡退了出來,打了電話去詢問,卻說得等銀行營業才能處理~

還好擔心了兩天,等銀行一開業就打電話去問,小姐告訴我有看到錢,等確定之後會再通知我,還好一張也沒少,當天因為沒有仔細算錢,核對之後知道大概的金額,很害怕會短少~ (小姐說是裡面有異物,但我覺得,首先得仔細算清楚,另外就是別在放長假時去存錢,很有可能會遇到 ATM 爆了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