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6.02.07)

家裡自從不接第四台後,電視就沒辦法看,原因是接收不到訊號,原本孩子們學網路做了一個室內天線,一開始還可以接收到挺多台的,但漸漸就看不到了~

原以為只要買個數位天線就可以收看,誰知買了之後,仍舊看不到,看來並不只是訊號從 SD 轉至 HD,而是被四周的大樓擋住了訊號,我們家四周都是樓層很高的大樓~ (前幾天去逛大賣場時看到,同樣的數位天線,在全國電子買,比大賣場貴了 140元,覺得被坑了,有點難過。)

平時我們幾乎不看電視,但女兒覺得,沒有電視可看,所以接收不到新資訊,但女兒其實也沒多少時間,早上一睜開眼就趕著上班,下了班趕著回家,一般吃完晚餐,都已超過九點,挺多就是吃飯時,看看新聞~

樓層不夠的問題,似乎無法簡單解決,考慮之下,最後買了 HDMI 線接電腦,直接從網路收看,但從這幾天收視下來,實在也沒什麼可看的節目,電視台播出的戲劇,多是在網路就可以看到的舊節目,那些韓劇網路上隨時都可以看到~

原本想看電視,也不過就是在除夕圍爐時,能夠一邊吃飯邊看紅白,家裡的 42吋電漿電視,買了大概六、七年,只有在買來的頭一年有收看,後來漸漸看不到之後,已經空擺著很多年了~

以前不覺得,是因為婆才剛離世一年,前年我們三口還在婆家過除夕,今年是我們三口第二次過年,去婆家過年,也沒在看電視節目,過年的賀歲節目沒啥好看,親人聚一起,就是陪孩子一起玩十點半,自從老公離世之後,我也沒有想打麻醤的慾望~

後來,不玩十點半時,同樣也是接網路找電影看,在婆家看電影,有時都不知道在看些什麼,婆家的客廳設計不良,唯一的走道會經過電視前,吃飯時走來走去,畫面經常被擋住~

其實會習慣用網路看,也有另一個原因,因為每個人的興趣不同,想看的電影也不一樣,所以分開看自己喜歡的,突然想到,我們去年好像下載了日劇來看,是當時很夯的堺雅人演的半澤直樹─王牌銀行員,還看了冰雪奇緣的 DVD~

今年原本想看屍速列車,但兩個孩子都說沒有興趣,過年時網路影音平台,有一部我很想看的電影──遇見你之前,等了很久,終於有免費的可以收看,但兩個孩子都沒有興趣~

每隔一陣子,我就會搜尋網路影音平台上的電影,看看有沒有我想看的,大多數是免費的影片,有些電影真的還不錯看,有些就普通,我們一般有很想看的電影,會直接去電影院看,有時還會買 DVD 收藏,但唯一會感到有些遺憾的,是女兒想看的電影並不多,因為讀數媒的關係,她對一般的電影都沒啥興趣,只有對動畫片有興趣,或是同學約她一起去看的電影~

這或許是會讓我感到難過的地方,以前老公都會陪我,我想去看什麼電影,或是對什麼東西有興趣,或想吃什麼、買什麼,他都會一路相挺陪伴~

現在我只能一個人去逛,或是等著女兒有空陪我去,我真的很想他,從小我就沒有姊妹,所以一直很渴望有人陪伴,認識老公之後,他讓我覺得從此我的世界不再孤單,在他離開之後,我的世界只剩自己,任何事得一個人獨自面對,直到死亡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