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6.04.18)

剛看完一篇敘述美國校園槍擊事件的文章,這位韓裔學生,從他的照片看來,兩眼射出一股可怕的暴戾之氣~

但看完整篇文章,的確也很同情這樣的孩子,很多個性內向的孩子,不適應學校團體生活,他們只能默默忍受其他孩子的排擠,漸漸累積之後爆發出來~

當然設計這樣的槍殺事件是不對的,他的怒氣需要得到幫助與舒解,學校和家庭都應該盡起責任,但大多數人都只在事件後,才會重視到校園一直存在的各種霸凌問題~

兒子在讀高職前,幾乎也有這樣的問題,家裡沒有跟他年紀相仿的孩子,住在公寓的鄰居,見面幾乎也不打招呼,所以兒子在逐漸長大後,一直沒有玩伴~

兒子的個性善良,小時候去外婆家,遇上跟他同齡的表哥,是哥嫂的孩子,長得又高又壯,居然把兒子當馬騎,我看到的時很不高興,但礙於手足親戚,不方便當場發作~

就默默盯囑姊姊,遇到這樣的事情,要告訴表弟不能這麼做,同時也要兒子反抗,後來也儘量避免和哥嫂同時出現。聽說,哥哥在家裡也和兒子這麼玩,但嫂子卻沒有加以制止。

別人的家事我無法管,但總可以制止兒子被欺負吧~ (我是這麼想的。)

還好兒子一路讀的都是公立學校,學校裡比較遇不到流氓孩子,但他在讀國中時,在學校幾乎也是沉默寡言,班上只有兩位朋友,雖然也都是內向沉默的孩子。

而且兒子一直被派去掃廁所,雖然他沒說什麼不高興的話,但我覺得這也是一種霸凌,雖然學校廁所一定得由學生去打掃,但我覺得應該要用輪流的方式,而不是只派內向不會反抗的孩子去打掃。

讀大學後,大一、大二時,兒子常說在學校沒有朋友,也不知道該和別人聊些什麼,大三之後就有比較好些,很多同學知道他會寫程式,經常有同學來問問題,和同學之間的互動就比較多些。

但有時我還是會替他抱屈,一些比較吃力不討好的工作,往往都落在他頭上,家長要關心自己的孩子,在孩子受到不公平對待時,站在他的身後支持,我常跟兒子說,如果在學校有人欺負你,一定要告訴媽媽,媽媽會站出去找他~ (雖然從來也沒有這種事啦~) 。

我也明白,那麼大的孩子,就連走在路上,和媽媽牽個手,都會害怕被同學看到被笑,不能都已經成年了,還總是當媽寶,但這種話在家裡是可以說的,至少讓孩子有個避風港,知道有家人的支持~

霸凌其實無所不在,不只有存在於校園或同儕之間,我都長這麼大了,雖沒有太多社會經驗,也總是有兩個成年孩子的媽媽了,但就在一年多前,婆離世之後,我仍然受到婆家人的霸凌~

感嘆的事,受到婆家人的欺負,我唯一能找到的依靠,就是娘家媽媽和弟弟,但他們一個個都要我放下,不要去計較有沒有拿到遺產,那不單單只是拿不拿到的問題,而是為何良善的人,總要受到不公平的對待~

許多社會事件不都也是這麼來的嗎?個性較激進、想不開的人,不就會想要同歸於盡,那為何不能公平些,總要用這種霸凌的方式對待良善的人~

我不是生氣婆把財產都給了大姑和小姑,而是因為婆家人沒有事先告知,婆還在世的前一年,就把遺囑寫好了,竟然直到婆離世後,辦完七巡才告知我們,看到遺囑的當下,就要我們同意簽字~

我們不同意的結果,連特留分的補償都不肯給,直到現在環在打行政訴訟,就因為土地無法分割,還不是因為我們不同意簽字,怕房子過不了戶,急著拿遺囑去過戶的結果~

既然是婆家人造成的,為何到現在還扣著印章,讓我們什麼事都辦不了,這樣的婆家人,是不是比外人更加可惡,我們該拿他們怎麼辦呢?就因為錢都在他們手上,除了去法院提告之外,也沒有別的辦法,兩個孩子都在上班上學,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處理~

就仗著我們不能對他們如何,當姑姑、叔叔、嬸嬸的,就可以這麼欺負你們死去哥哥的孩子嗎?都不覺得自己太過分了,搞成這樣,下一代已經沒有任何男丁可以祭祖了,誰弄出來的事,就自己承擔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