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6.05.28)

突然想到一件事,這個社會的確很冷,大家都只在意自己的事,沒有人對別人會有關心,某人發生了某件難過的事,大家在看這件事時,都認為自己的角度才是對的,但卻沒有人站在受害者的角度看事情~

就算是認識了幾十年的親友,同樣也是拿著看熱鬧的心態,還記得老公剛離世時,孩子也不知為何,以前不曾發生過的事,就往馬桶裡掉東西,結果馬桶被塞了兩次,第一次上網找人來疏通,卻遇到騙子大開口騙了我四千元~

當然從那次之後,我就不再上網找人了,網路上都是騙子~ (雖然是偏頗了些,但這次教訓,讓我對網路找人修繕這件事,完全失去信心。)

後來又發生了一次,馬桶塞住這件事,辛苦到的只有媽媽~

結果,婆家人就拿這件事來開玩笑,是啦~這是件小事,的確也只能拿來開玩笑,但對當事人來說,發生的當下氣急敗壞,最後也只能損失金錢~

女兒去上班的第一個工作,遇到一個家族企業,喜好完全拿捏在老板娘和老板女兒的手中,老板女兒負責的那個網拍項目,一開始做不出成績來,一直賣不出任何一件商品,然後就拿理由把美工辭了,因為他們拿的薪水太貴了~

結果,這件事傳到婆家人耳中,他們仍然只有取笑,說是女兒做那種架網的工作,當然一做完就沒了,還說一開始都說老板很好,後來就不是那麼回事~

老板娘一開始的確是很好,每天都會很貼心買點心,經常請他們吃東西,中秋節時也很大方,送了一整盒高級月餅,跟女兒後來工作的老板比較起來,的確是大方多了~

但女兒在離職之後,並沒有批評老板娘和她女兒,也沒有說什麼難聽的話,倒是被解職這件事有點失落,因為那裡的薪水的確不錯,工作雖然忙碌,倒也還算是自己喜歡的~

結果婆家人說什麼,那些嫉妒性的言語,居然來自看著女兒長大的那些姑姑、堂姊們,說是架網的工作一完成就沒有了,那麼在做這種工作的人,不就一天到晚得換工作,說這種話還真是一點常識都沒有~

再說,一家公司若只是要找來架網的人,那就外包找人做就是,為何要花月薪找兩位員工來做這個工作,而且網頁一開始架好後,就得經常配合行銷做更新,通常每年也會固定有幾次大動作~

經常上網的朋友都會知道,網頁經常需要更新與維護,資料更新、活動配合、廣告……等等,尤其是為了要加入一些新的元素,怎麼會說是一架好就沒工作了,尤其是女兒的工作,不只是在架網而已,他們主要是做美編~

我不知道,是該說姑姑和堂姊無知,還只是嫉妒~無論答案為何~站在家人的角度,都不該用這樣的言語,去批評你的後輩,你們都是看著姪女和堂妹長大的人,親人之間只有包容與鼓勵~ (如果今天是你們的姊妹,你們會用這樣言語去批評這件事嗎~就算無知也要有良心好嗎~) 。

連家人都會如此,更何況是不認識的外面人,可想而知,大家都是用什麼心態在看別人發生的事~

老公離世之後,剛開始我會一個人到處逛,仍然跟老公在的時候一樣,逛書局看書,逛超市買菜,逛手工藝店找材料,隨意走走散心~ (那時候,我經常一個人出門,感到非常非常的孤單~) 。

但日子久了,覺得總是一個人無聊,後來就漸漸少出門了~只有在朋友有約時,或是有事時才出門~

結果,婆家的小姪女和小嬸說我生病了,小姪女說我有病,小嬸說我足不出戶,我也不想如此,但小孩上學、工作,每天都只有我一個人在,十幾年來我一直在家帶孩子邊工作,生活重心都放在家庭,又有誰能了解,我遇到的瓶頸,只會用批評的口氣說話,我的心情你們體會了嗎~

我也很討厭自己,過了將近十年,還走不出喪夫之痛~但有誰站在我的立場想過,我為何會這麼生活~

非得等到那個人不在了,才來後悔當時沒能多關心嗎~ (在外面人看來,我一直過得很堅強,什麼事都不需要操心,但我畢竟是一個喪夫的女人,你們沒能有切身之痛,怎麼忍心用這樣的言語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