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6.07.09)

女兒說要跟朋友出去玩,心裡失落感很重,這兩年來,女兒都在忙工作,偶爾有時間出去玩,卻總是跟朋友約,我們甚至連書局都大半年未一起去,就更別說是其它地方了~

上回女兒跟我出門,是上星期日去新莊看房子,再上一次就是半年前我過生日時,一起去豆腐村吃豆腐鍋,感覺好寂寞啊,孩子都在忙別的事,媽媽一個人也不知要到哪裡去~

就因為這樣,婆才不願女兒出嫁嗎~

大姑陪在婆身邊一輩子,是因為她沒有自己的朋友,長時間都在照顧家人,她像婆的影子,現在她也是一個人,但我們個性不合,再加上她跟我相差十五歲以上,根本就像媽媽,我們沒有共通話題~

而且媽媽如果知道我去陪大姑,她會生氣的,因為住得遠,我很少去看自己媽媽,每年總是逢年過節,大部分時間是她來找我,原因只是因為她來廟裡拜拜順路~

但大姑比我幸運,她認真講不是一個人,小姑和兩個姪女整天沒事待在家,不像女兒這麼忙碌,除了我被她們排擠的原因之外,我們原本也是個性不合,我平時喜歡逛書局,再不然就是手工藝店~

婆家的大姑小姑,她們平時都不看書,對手工藝沒多大興趣,就更別說是學日文、韓文或是彈電子琴了,大姪女一直懶在家玩電動,小姪女也不清楚有沒有在工作,男朋友住高雄,經常南北往返,既不結婚也不工作,不清楚她的生活~

小姑大概沒在工作,她的狀況不太適合外出,大姑的狀況也沒好到哪裡去,年紀大了,又有一堆毛病,不常看到她,或許跟之前一樣吧,說是在戶政上課,上些什麼呢~

家裡的其他人,都是如此,沒有人認真想陪伴,就只是勸當事人,去上些免費的課,他們的說辭都一樣,好像人不可以待在家裡,有出門才是健康的~

其實大家都一樣,都只是在自己熟悉的生活圈裡,談不上什麼人際關係,但因為他們有工作,所以就顯得好像自己很了不起~

我不是不想跳脫這樣的環境,也並不是不想找自己的朋友,只是這個社會太過令人煩憂,很多事讓人望而卻步~ (以前三姑還說,要我把朋友帶回家讓她們認識,說是要幫忙評估,我覺得好笑,婆不會高興我交男友,連我穿件裙子,她都可以轉來轉去的盯著看,又怎會高興我交男友呢~) 。

小我幾歲的大姪女,年過四十歲還未結婚,聽說交了一位小自己六歲的男友,媽媽提到此事時,覺得很不高興,說大姪女應該找一個比自己年齡大些的男朋友交往,而不是找那樣的年輕人~

說是比大姪女小上六歲,也不是什麼年輕人了,都三十好幾,這樣的男人很可能想結婚,大姪女保養得好,看不出來像四十多歲的人,而且現在流行姊弟戀,只要當事人高興,哪有什麼可不可以~

我也很想找個朋友,一方面是有自己的朋友,不會總是孤單獨自一個人,連想看個電影都找不到人一起去,除此之外,倒是沒有其他需求,去書局或手工藝店我可以一個人去~

平時我也沒什麼時間,每天都在讀日文、韓文,又有一堆想學想做的事,只是現階段環境還不允許,所以一直在找機會搬離這裡~

有認真想過,要弄個工作室,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,但這幾年孩子的變動還很大,女兒也才大學畢業不到兩年,兒子大學還剩一年也要等當完兵,甚至是找到工作之後,生活或許才能到達一個穩定狀況~

雖然我的人生,似乎已走到盡頭了,但或許還有二、三十年得過,總不能一直這樣吧~

但世界上哪有這種單純的友誼,哪裡找得到一個只想陪你逛街看電影吃飯散步的人,我還是很羡慕三姑和小姑,這個時候覺得有姊妹真好,無論跟任何人鬧翻了,都還有姊妹在~

婆和大姑不像母女,認真講比較像姊妹,大姑也很可憐,二姑雖然和她平時感情並不好,但若還在的話,至少也會是一個伴,結果三巨頭少了兩個,也難怪她要覺得孤單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