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7.07.08)

將近一年了,媽媽時日不多,距第三次換支架已有兩個月,現在才知道,原來醫生的意思是這樣的,不能換支架,代表的不是死亡,而是換了也沒有用~

媽媽這次住了將近一個月,距上次住院相差一個月,還記得那次只住了十天,因為病房很吵,媽媽受不了要出院,根本不顧醫生的勸說,也不管抽血報告如何,吵著要出院~

媽媽住院一次比一次還要誇張,雖然前後住了十天,但前三天只是住院,換支架只有一、三、五,星期六住院,星期一排不上,只能等星期三才換,媽媽從換支架到出院,只住了六天,正常來說換支架完後,得有幾天的觀察,確定沒有感染才能出院~

明明抽血報告上的數值都不夠,黃疸也還偏高,但媽媽硬是要出院,還說已有心裡準備,唉~實際上就是個自私鬼,都不管照顧的人死活~

媽媽很任性,不顧旁人,說什麼都有自己的理由,說是出院一個月才又住院,但身體狀況卻再也回不去了~

兩個月前出院當天,媽媽因為跟我吵架,氣沖沖的從床上下來,一句話也不講就衝到病房外去,我追在身後,當時媽媽還很有體力,安排下個星期回診,第一次回診狀況也很好~

醫生安排了一個月後回診,但等不到回診時間,媽媽就又發高燒,星期二去媽媽家時,發現媽媽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,摸她額頭很燙,一量耳溫39度~

吃了兩顆普拿疼,過了兩個小時後慢慢退燒,看起來狀況還可以,星期三又是同樣狀況,體溫38.5度~

星期四體溫有降一些,但手掌心摸起來還是偏高,也有可能是吃了退燒藥的關係~

想說明天就要回診,雖然覺得有些不安,媽媽的臉和眼睛都很黃,肚子還很大,果然媽媽一到醫院臉色更差,手掌心熱熱的,還一直說不舒服,等不到燈號,就直接帶著媽媽進去診間~

醫生一看就說要住院,但沒有病房,只能去急診室等,在急診時狀況還好,抽血顯示黃疸5,急診醫生告訴我,出院後黃疸一直上升~

這一住,媽媽的狀況愈來愈差,一直說是因為拉肚子跑廁所,其實更嚴重的是肝硬化導致的腹水,拉肚子導致脫水嚴重,媽媽還是一樣,一味的只吵著要出院~

住院的前兩個星期,狀況還好,第三個星期開始,幾乎是每天吵著要出院,不願意打點滴,醫生只能開藥,然後媽媽就說,喝水吃藥不是在做治療,醫生開的藥有一定的療程,雖然可以出院吃藥治療,但媽媽的身體很虛,隨時有昏迷的可能~

加上黃疸不退,腹水抽了又生,只能夠吃利尿劑幫助排腹水,但媽媽胃口不好吃不下東西,體重不夠,醫生也不敢再開利尿劑,媽媽的血壓明顯下降,血壓太低是會昏迷的,唉~

想要媽媽住院,勸說了很多次,但媽媽一直畏懼,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,看來只能等到昏迷,才緊急送進醫院,為什麼明明可以簡單一點的事,卻硬是要為難照顧者~

雖然身心都很累,但怎麼辦呢~只有我一個人,我的兩個兄弟工作都很忙,大哥甚至幾個月都不出面,從過完年後,連媽媽家都沒去過~說是咳嗽嚴重,也不至於幾個月都好不了吧~大哥大嫂實在是過分了~

弟弟工作忙,只能下班後到媽媽家晃一晃,無論在醫院還是在家裡,一樣都花不到半小時,媽媽無論在醫院或在家裡,都只有我一個人跟進跟出,弟弟不但不體恤我的辛苦,要他幫著勸說媽媽不要急著出院~

卻跟媽媽同一鼻孔出氣,當好人當然容易~

我對媽媽和弟弟同樣感到莫可奈何又無力,媽媽打從心裡認為,女兒原本就該照顧她,對她的兒子卻沒有同等的要求~

前幾天,聽到那樣的話幾乎要斷線,媽媽說就算只有一個人,跑來跑去也一樣要跑,這是什麼話呢~醫生都能同情我的處境,但自己家人,除了推託還是推託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