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6.08.22)

人間至味是清歡,看起來陳喬恩的戲不多吔,雖然她是女主角,但其他人的戲比她還多,剛看完昨天的兩集,陳喬恩只出現幾幕,也沒有發揮到太多演技~

12集幾乎看不到她,11集只有前半小時,當中最主要只有和至味的媽媽那一幕,其他的幾乎就沒什麼了,劇情中有一些針對單身吃飯的困難,其實現在很多都一個人吃飯~

單身族實在是挺多的,雖然我一直不習慣一個人去餐廳吃飯,但卻經常看到獨自吃飯的人~

前陣子朋友約喝咖啡,朋友的姪子和女兒年紀相差不多,一時好奇問了問,也說是沒有女朋友,雖然並沒有太著急兒女的婚事,但覺得現在的年輕人,怎麼都是兩個極端,不是交過多男女朋友,不然就是都不交~

女兒公司的同事,說是要幫忙介紹,居然是大15歲的大叔,我跟女兒說年紀大太多了吧,女兒也覺得如此,但回想起當年我的同事,大家年紀都差不多,有較晚婚的男同事,也是40歲娶25歲的,那不也是大了15歲~

就因為如此,所以現在社會才會這麼多問題吧,老夫少妻原本就是一個大問題,年齡相差太多,思想容易分歧,加上社會上太多誘惑,年輕的妻子很可能受到其他年輕人的誘惑~

一位住中壢的表哥,結婚時大概30歲,娶了才20歲的表嫂,幾年後,表嫂在工廠認識了較年輕的男友,後來被捉姦在床,最終以離婚收場,因為多年沒有往來了,也不清楚表哥是否有再婚,只是可憐了孩子,當時兩兄妹都還很小~

問女兒說,為何不想交男朋友,女兒說是覺得很麻煩,明白她說的麻煩,現代人工作時間長,女兒每天回到家的時間是八點,吃個飯洗個澡再追個劇,怕都要超過半夜兩點,哪還有時間交男朋友~

只是擔心錯過了時間,她就要成為不婚族了,家裡的三位小姑和兩位姪女都沒結婚,女兒說不用擔心啦,她還年輕,等過了28歲再來著急,是嗎~40歲的大叔都想娶25歲的嫩女,28歲不就得找個50歲的嫁~

想想還真是恐怖,我結婚的早,和女兒相差二十多歲,不想找一個比自己大的女婿啦~難怪現代人的關係這麼亂,基本上,上下分不太清楚~

以前不是有那種,媽媽的朋友卻和自己兒子談戀愛的嗎~現在看起來,這種例子也已是太過普通了~

朋友自己沒結婚,都說女兒若不結婚是撿到,我因為老公早死,自己要一個人過半輩子,都覺得實在太孤單了,我怎麼忍心女兒跟我一樣,撿到什麼?真不能了解朋友的想法~

無論是誰照顧誰都很淒涼,媽媽怎麼會覺得是撿到~

不過,單身族實在是太多了,這個社會實在是有太多問題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