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7.08.24)

昨天午睡時,做了一個孤單的夢,夢中不知和老公去了哪裡,清楚的記得手上抱了兒子,老公說要下車了,趕緊抱了孩子跟著下了車,一下車卻只有我一個人,孩子仍在夢中未醒~

是個不知名的火車站,夢中的我一手抱著兒子,一手放在口袋中,一直翻著口袋裡的硬幣,在火車站裡走來走去,不知道該何去何從,走著走著問了站務人員,何時才會有火車,站務人員手指著天,告訴我說早上五點~

我又問他,那現在是幾點了,站務人員說,現在五點了~

夢到這裡就醒了,正覺得奇怪,為何我不拿硬幣去打電話,孩子還小,那時或許我沒有手機吧~ (以前我們夫妻共用一隻手機,大多數時間我都在家,所以手機是老公在用的) 。

很久沒做這麼孤單的夢了,老公離世後,曾經做過幾次夢,但不知為何經常夢到火車站,夢裡經常只有一個人,印象中都在不知名的地方,卻總是趕著車~

照顧媽媽這一年來,瘦了十公斤,很擔心會再復胖,所以想和之前一樣,每天找機會去走走路,之前是為了去媽媽家,雖然每天大約走一個小時,也只是搭車轉車~

但的確很有效果,人不但瘦了,而且腿腳也更有力~

但現在早上太陽太大,下午必定下大雨,所以一直拖著,沒辦法只好在家裡走走,或只是原地小跑步,飲食上也盡量不吃澱粉,改以蛋白質和蔬菜水果取代~

最近迷上了刺繡,不知從哪裡剪來的一塊白棉布,從書上描了幾個英文字母來練習,一個字可以練習4種針法,剛開始練習針法不太順,慢慢練習就有較長足的進步~

字母的外圍用輪廓繡,小花草用鍛面繡,填充字母的本體用鎖鍊繡,花芯用鈕釦結,搭配上簡單的配色,每個字母繡起來都很可愛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