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6.12.01)

今天看到第四台那個,兇巴巴的女放射師,換到第一台去,聽媽媽在說,才知道這位放射師很過份,以為媽媽聽不懂國語,居然在治療室數落她,說她衣服穿太厚,又不配合換衣服,還說媽媽呼吸很大聲~

不知道是否有管道可以投訴,媽媽會沒有換衣服,是另一位女放射師同意的,媽媽身體狀況不佳,在治療室裡會覺得冷,呼吸聲大聲,應該是有點喘,媽媽年紀大了,之前檢查就有心律不整的現象~

奇怪的是,作為一個放射師,可以這樣批評病人嗎~

醫院本身也是服務業,但醫病關係不佳,似乎也並不完全是病人的錯~

當然我們都知道,醫護人員也是一般人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,但來做電療的病人,大多數都是癌症病人,身體本來就虛弱,作為一個治療師難道不能體諒病人嗎~

而且嘲笑病人呼吸太大聲,都沒想過病人也許有其他疾病,呼吸大聲難道是病人願意的~

治療已經快結束了,所以媽媽說,就不想再追究這件事~

因為媽媽沒有動手術,所以之後也不會再有機會做電療,如果還有另一次的話,我不會選擇再去竹圍~ (其他放射師都很客氣,這就是所謂的一粒老鼠屎,壞了一鍋粥~) 。

媽媽的主治醫師很年輕,雖然不是大家口中的名醫,但我會選擇這位醫生是有原因的~

林醫師雖然年輕,但笑容很好,是個很親切的醫生,剛開始聽到媽媽得癌症時,心裡真的很慌~

我記得第一次在病房看到林醫師,醫生是頭一次見到家屬,林醫師告訴我說,媽媽的肝長了瘤,我一聽就很緊張,問醫生說是良性的嗎~醫生搖搖頭,並沒有詳細回答,我只好自問自答,就說是還不清楚~

後來回想,醫生搖頭的意思是──不是良性,而是惡性瘤~

媽媽從急診住院一個月,我腦中有一堆問題要詢問醫生,所以總是一大早就到醫院等林醫生來巡房,一有問題就會追著醫生問~

林醫師很親切,對於我的問題都一一的回答,還教我怎麼看是否有黃膽~

唯一讓我比較在意的是,醫生似乎不願跟我做朋友,總是維持著醫病關係~

我並不是想打擾醫生,只是害怕獨自面對媽媽的病況~

媽媽並不是只有我一個小孩,我有兩個兄弟,當然還有大嫂和弟妹,但媽媽生病似乎成了我一個人的責任,哥哥和弟弟幫忙有限,大嫂和弟妹就不用提了~

我是想若媽媽有突發狀況時,至少能有個人可以詢問,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跟醫生開口~

媽媽住在急診的那幾天,我到病房去找林醫師,三樓病房的護理師,也不是太友善,當中還有一位警告我說,醫生在看門診,要我不能去門診找他,其實我也不會去,我知道林醫師那天是在腹超室,不是一般的門診~

反正媽媽會一直持續看診,我自己也有膽結石,加上胃一直不太舒服,又有貧血現象,醫生懷疑是有胃潰瘍,幫我排了胃鏡檢查,我們母女都是林醫生的病人,將來看診的機會不會少~ (希望能有那麼一天,真能跟林醫生成為朋友,而不只是醫病關係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