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7.01.20)

隔了好一陣子沒唸日文和韓文,閑下來時覺得很空虛,因為照顧媽媽,打亂了作息,開始複習的日本地理教室第一冊再度中斷,韓文也是聽到一半,停留在第四冊~

並不怕會忘掉,反正沒有唸書壓力,忘了再反覆讀過複習就好~

但還是希望自己能定下心,前陣子借了一堆編織和拼布的書籍,都沒能好好的看過,因為錯過續借時間,只能把書先都拿去還,等之後情緒好一些再借~

雖然陪著媽媽往返於醫院間,但我還是希望日子能這樣繼續~

我一直是不太貪心的人,想要擁有的並不多,但卻總是無法握住~

25歲嫁給只認識四個月的男友,對男友的了解並不多,婚後也過了一段艱苦歲月~

但我從不抱怨自己的選擇,把所有精力都花在照顧家人和努力工作上,就這樣過了15年,沒有名牌、沒有出國,就連唯一希望,想要能夠比所愛的人早走都無法達成~

知道我早寡的人都問過,想過要再婚嗎~

其實不是沒有想過,只是為了孩子,我無法跨出這一步~

甚至是在我心底深處,還是無法忘掉已逝的老公~

我並不覺得結婚是件快樂的事~

雖然別人都很羡慕我,嫁了一位體貼的老公~

但結婚太複雜了,所延伸出來的問題,已超出我所能承受的範圍~

我只想要簡單的生活,卻因為婚姻關係帶來的複雜人際關係,連這樣微小的希望都無法獲得~

看到像林醫師那樣的年輕人很羡慕~

縱然千金無法買來早知道~

要是人生能再重來一回,早知道一樣要一個人生活,何必去結婚呢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