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

生活點滴 (107.01.21)

明天就要回診了,這次心情很不一樣,這是媽媽換過支架後的第一次回診,雖然沒有什麼差別,回診的目的就是拿藥,但經過之前的震盪,心情還是很忐忑~

剛開始得知媽媽罹癌時,其實沒什麼真實感,因為是在小診所被告知,那筆錢花的莫明其妙~

很奇怪的是,那家兒科自費診所,就在我家附近,有親戚介紹說是醫生有多厲害,當天的情況其實有點混亂~

媽媽很明顯的看出面色發黃,按壓肚子很痛,但家人卻都沒想到,其實應該直接到大醫院去檢查,而不是只在小診所求醫,醫生再高明,診所裡的設備不足,根本沒辦法治療~

自己覺得,一方面是媽媽的情況很不好,但她不想住院,所以很排斥去大醫院看診,加上其他家人沒有時間陪伴,能夠陪媽媽去就醫的就只有我一人~

媽媽平時都不太在意自己身體,再不舒服也只是去小診所就醫,沒把生病當一回事~

甚至是自己偷偷吃藥,總以為不痛了就沒事~

等到被告知是癌症,打從心理就根本不相信~

大家瞞著她,不想讓媽媽擔心~

但她卻更相信自己不是罹癌~

去醫院的路上,都會經過那家診所,奇怪的是,這麼沒有醫德的醫生,看的還是自費,怎會還有這麼多人上門求醫~

醫生明明就該告知,診所裡沒有那樣的設備可以治療,直接開轉診單,讓我們到大醫院去治療,根本就不該讓我們自費去做腹超檢查,當天大約白花了一萬元,這筆錢花的很冤枉~

不過老人家,那種奇怪的固執~就算是不相信檢查結果,也不能就當做沒事~

白花了一萬元照腹超,診所還開了轉診單~

隔了一星期,媽媽求神問卦,選擇了離我家最近的大醫院就診~整件事,其實是因為親戚的介入,才把事件弄得更為複雜~

媽媽沒有帶轉診單,也沒有把之前照腹超的資料帶來,硬是說要重新檢查,我很不高興,明明可以轉診,可以省過那些重覆的檢查,但媽媽卻堅持要重新看診~

我知道大醫院會重新檢查一遍,但有那些資料,醫生會知道事態嚴重~但媽媽打了電話給親戚,親戚說是不用帶資料來,看診重新檢查就好~

一般看門診,醫生都是先問診,媽媽又都避重就輕回答,所以醫生只開了驗血單,就讓我們回去再來複診看報告~

隔了一個星期,到了看門診當天,媽媽已經痛到不行,就直接掛了急診,當天就住院了~

住院後,任性的媽媽,一直不斷吵鬧,吵著換病房,吵著要出院~

這三個多月來,陪著媽媽就醫,忍受她任性時的種種,照顧病人壓力真的很大~

其他家人,唉~沒有一個可以指望,若有一天,媽媽不在了,我也就沒有娘家了~

兄弟手足,在現在社會來說,真的很空泛,連照顧唯一的媽媽都沒有時間,日後誰還會關心姐妹,還是自求多福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