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

生活點滴 (102.10.28)

原本一直不太愛看日劇,因為之前看了一些日劇,總覺得日劇很沉悶,不然就是搞笑到不知所以,感動到不知所云,所以一直覺得日劇不好看。不過我倒是還挺喜歡時代劇啦~像是請問芳名、阿信、阿香,還有早期公視播出的,片名只有一個字的一系列單元劇,但大部分這些日劇,或許是因為年代太過久遠,在網路上其實看不到,只能等電視台有重播時才能看到。

但最近為了練習聽力,倒是看了不少日劇,像之前的東京一吻定情、魚干女又怎樣、Rich man & Poor Women、深夜食堂、交響情人夢等,還有一些忘記名字了,最近在看的這一齣也挺有趣的,叫做最後的仙度瑞拉,是由三浦香馬、筱原涼子、籐木直人主演的,這部連續劇之前開播時,只看了第一集沒什麼興趣,後來也就一直放著。

直到最近才知道是三浦春馬演的,因為之前看了另一齣新垣結衣,和堺雅人演的 "legal high" ,是像單元劇的連續劇,劇情雖然跟法律有關,但堺雅人演的律師實在很有趣,新垣結衣演的也很自然。一開始沒有認出是新垣結衣,是女兒跟我說後才知道的,於是就想到她跟三浦春馬演的戀空,既然看了新垣結衣,就也看看三浦春馬有沒有新劇播出。

然後就找到了這齣,最後的仙度瑞拉,一集集看下來之後,發現這齣戲挺有意思的,之前總是聽說有很多藝人在談姊弟戀,但最近的新聞卻都是老少戀居多,好像目前流行熟女嫁給嫩男,女星交往的對象都要比自己小個 10 歲以上,也不知是我觀念太過保守,我還是覺得四十多歲的女人,嫁給比自己小 10 歲以上的男生,真的有點難以接受。

只是很感慨的是,明明就是籐木直人演的店長,更適合筱原涼子演的副店長,一方面他們有共同的興趣,同樣在美容院工作,另一方面兩個人的年齡較為相近,說不定將來還能一起創業,共同在美容業闖出一番事業來。但小櫻卻選了廣斗,劇中對感情沒什麼太多交待,雖然到結局時,兩人好像提到要結婚。

但我真的還是覺得店長和小櫻比較合適,老實說如果是我的話,是絕對不會選擇小我 15 的對象,實在太沒有安全感了,這麼年輕的小夥子,大概撐不了多久,就會移情別戀了吧。女人一到四十歲,就算外表看不出來,整個身心狀況也都不能和年輕人一般了,怎可能這麼務實的小櫻在愛情上,卻看不出來這麼現實的問題所在呢?大概只是一時貪慕虛榮,覺得自己很有魅力,還能吸引比自己小這麼多歲的年輕人吧。

不過之前很夯的犀利人妻也是如此,隋棠在劇中也比宥勝大了很多,而且還是帶有女兒的離婚女。不過說實在話,婚姻會發生問題,倒真的跟年齡也沒有多大關係,而且現代人結婚,也並不想一生一世,只要當下開心高興就好,提到這個現實面,既然這麼想得開,那為何又一定非得結婚不可,交交朋友開心就好,遺憾的是成年人的愛情,往往都不會只是交朋友這麼單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