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2.11.01)

突然有點懷念,以前和兩位小姑一起做點心的日子,三姑搬走之後,我們只能偶爾小聚 (姑丈實在太黏老婆,一點自由空間都沒給) ,所以我們很久沒聚一聚了,最近看了最後的仙度瑞拉,女主角經常跟兩位摯友一起女人會,三位好朋友一起分享生命裡的喜怒哀樂,真是羡慕她們,其實那三位跟我們的情況很像,已婚、未婚、離婚,不同的是我是喪偶。但別人家的老公,為何就不會黏著老婆呢~~唉~~真的是要慎選啊~~

不過我們也很難成為摯友,大概是因為個性吧,連續劇裡的未婚女,是一位能力很好的髮型設計師,離婚女是教體操的健身教練,已婚女是家庭主婦。三姑是家庭主婦,小姑在家工作,我則是宅在家的寡婦。或許因為她們是姊妹,有時候總覺得,我們之間的感情不會一致,倒不是心生妒嫉,只是瞭解到自己,畢竟不是自家姊妹。

而且三姑是一個,自認為人緣很好的人,所以她跟任何人都講話,講難聽就像是牆頭草一樣,漸漸的我就不再跟她說些內心話,因為有時對她說的話,並不希望被其他人知道,但三姑很清楚的告知,她是一個不會保守祕密的人,講難聽就是口無遮攔。

問題大概也就在此吧,我不是不能懂,她必定會把我告訴她的話,講給她們自家姊妹聽,或許還會帶點嘲笑或是批評的口氣,但必然的就一定不會出賣自己親妹妹,所以我經常從小姑那裡聽到,用一種嘲諷的語氣說出,我只講給三姑聽的話。

我和小姑比較沒辦法講話,一個原因是我們個性合不來,我本來就不太會跟女生相處,另一方面因為她未婚,有許多婆媳問題她無法理解,而且基本上我們觀念不太一樣,小姑只比我小 4 歲,但她卻一直裝嫩,再加上我無法體會她的小姑獨處,而她也無法體會我的寡婦情結,再加上興趣不同,所以就也沒什麼話好說。

一般我和三姑比較能單獨一起,倒不是我們比較有話說,只是因為我們都結過婚,提到一些婆媳問題,她比較能用客觀的角度來思考。我一直很孤單,從小就沒有姊妹,長大了自然不會跟同性相處,結了婚之後時時有老公陪伴,但結婚不到二十年,仔細算大概是 16 年左右,老公就罹癌死了,丟下我們三口,這 6 年來沒有一天,能夠真心快樂的的笑,除了孤單之外,心裡破掉的那個洞,永遠無法填補。

前幾天突然做了一個奇怪的夢,夢見老公告訴我說,他的血快流光了,在夢境中他的臉看起來,縮成了一個小小的倒三角 (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電視劇的關係,他的臉跟籐木直人很像,同樣是非常乾瘦的倒三角臉) 。聽到老公這麼說,在夢中我非常緊張,問他是那裡不舒服,還很緊張的靠近要照顧他。但在此時醒了,心裡一陣疑惑,他都死了怎還能有血呢?

後來聽了女兒說的一件事,就更加擔心了起來,她說她曾看過有篇文章提到,那人做的夢跟我說的很類似,一樣是夢見了一位乾瘦的人,告訴他說血要流乾之類的話,但後來卻發生了許多意外。這個夢難道會是一個警訊嗎?是不是該到廟裡去拜一拜,求個平安符啊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