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3.10.04)

又有一齣戲要結束了,巷弄裡的那家書店,下個星期就是大結局了,不意外的可馨和向書磊在一起。

這齣公視的戲,相當的文學,表現的題材與手法,都算是偶像劇裡的創新,雖然對於教化人心這部分,覺得有點太老套,而且也無法理解,可捷為何要為了懲罰背叛她的兩個人,卻選擇結束自己年輕的生命 (我希望故事的結局能夠反轉,讓可捷不是選擇自殺,而只是躲在某一處,只是躲起來默默的療傷) 。

我一直無法釋懷,為何有人會只因為,被男友和好朋友背叛,就選擇自殺~ (她還是一位愛書的作家,人生本來就存在著無法預期的事,如果妳的好朋友和男友相愛,就算是他們都背叛了妳,有必要為此傷害更多愛你的親人和朋友嗎~) 。

在這齣戲裡的設定裡,可捷身邊的親人和朋友,都因為可捷的無預警失蹤,進而誠實的面對自己,故事一直以來的發展,都是要教化人心,讓自己誠實面對自己,進而得到愛人與被愛的勇氣。

看了這齣戲,最大的收穫是~

我一直很愛看書,但卻沒有把書上的佳句記錄下來,雖然記得一些小說或是散文的內容,但卻沒有一本,能夠翻閱佳句的個人筆記,或許日後我會把書上的佳句記錄下來,某一天還能從這些佳句裡,得到教化人心的力量 (笑) ~

另外一件事是,我覺得把詩唸出來,才能真正體會詩人的意境,還有詩的美麗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