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 (103.10.04)

昨天看到一齣新劇,是劉詩詩、胡歌、彭于晏主演的──風中奇緣 (大漠謠) ,這齣戲記得之前是禁播的,因為大陸官方沒有核准通過,所以放到現在據說已經三年了。

第一集的劇情有點奇怪,感覺上這個狼女有點太過神奇了些~第一集的劇情,大部分以口述帶過,狼女說在 9 年前,在大漠上救了阿爹,被阿爹帶到有人類的地方,開始了三年一千多個日子的人類生活。

那麼在那之前之後,狼女都和狼群一起生活,短短的三年怎能學習到那麼多的詩詞,甚至是有著厲害的功夫,就算狼女再怎麼聰慧,感覺上還是有點太過神奇~

除此之外,戲是很好看的,尤其是男女主角都很會演,之前我沒看過彭于晏演的戲,他大部分都演一些較為無厘頭的角色,比較近期的像是,蜂蜜幸運草,我看了幾集就沒興趣了。較早之前,好像都和阮經天一起演戲,豆導的我在墾丁天氣晴,我一直沒有興趣看,或許是不喜歡那樣題材的故事吧~好像是台灣作家的劇本。

這齣戲的作家是桐華,也就是寫了步步驚心的作家。我一向不看言情小說,但卻對桐華的作品有些興趣,或許日後會找原著來看看。

在這齣戲裡我較為喜歡彭于宴演的角色,在偶像劇裡的設定,這種男女主角的三角關係,彭于晏演的要算是男二,但從這齣戲的設定裡,又會發現其實兩人都算是主角。

因為狼女喜歡的人是莫循,但莫循因為腿疾一再拒絕,後來狼女嫁給了衛無忌,雖然兩個男人,都是真心的愛上狼女,但我覺得在那樣的年代,愛情似乎比婚嫁來的更重要。

所有的歷史劇都告訴我們,皇室裡的后妃之爭,是相當可怕的,女主角的男人們,則要在皇室與戰爭中度過,男人之間的戰爭,同樣也是相當的可怕。

所以好看的就只剩下愛情,在這齣戲的設定,兩個同樣深情的男人,我想這次應該不會有粉絲會抗議吧~因為女主角最愛的是男一,但最後卻嫁給了男二,看來兩人似乎都沒有遺憾不是嗎~ (笑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