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

生活點滴 (103.10.05)

天氣漸涼,早晚都覺得有點寒意,開始減少喝冰水,也不再得隨時沖冷水澡,我們家已有多年不吹冷氣了,過習慣了日子倒也就如此。

辜且不說省下來的電費,家裡的成員多對空氣過敏,其實吹冷氣是一大原因啦~之前在天氣太冷時,偶爾也會開電暖氣,但這些年也減少了,有時候冬天寒流一來,還是會覺得有點冷,但一個人,就多喝些熱飲,多穿點衣服,晚上棉被多蓋一層就是了。

倒也不見得是為了省電費,多數的原因是因為,這些方便的電氣,其實多對過敏體質的人不太好,家裡因為住在樓頂又是邊間,灰塵早已多到無法收拾,再加上從冷氣裡吹出來的髒空氣,往往就會噴嚏打個不停,而且流汗是讓身體健康很大的一個因素。

婆年紀大了,經常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睡一整天,但因為她如此多眠,又坐在冷氣房裡,所以睡上一整天也不覺得渴,常看到她都沒在喝水,大概只有吃藥時,會喝上一、兩口,加上年紀大的人,身體的機能都已退化,所以經常睡一睡就小腿抽筋,再不然就是半夜肚子痛,然後掛急疹去醫院通腸。

其他人也沒在意她的身體狀況,大概也覺得能睡得著是一件好事,但年紀大的人更要維持正常的起居,尤其是在天氣熱的時候,補充水分是很重要的,水分不夠的話,身體裡的毒素就排不出去,相對來說當然就容易生病。

日前有藝人得了直腸癌,直說是因外食所引起的,但我想有時候或許得省視一下,關於補充水分這一件事,畢竟藝人不像上班族,他們或許沒能那麼方便上廁所,為了怕麻煩也有可能不常喝水,當然這是我的推測啦~

身體出了問題,就得反省一下,是不是自己的作息那裡可能有問題,年輕的時候,我的排便也一直不太順暢,現在反而比較正常,以前也不常喝水,一方面是喝水得常跑廁所,我對上廁所這件事,一直就有困擾,外面的公共廁所,大多有味道,不然就是髒到讓我不敢去,所以我只要出門,就一定不上廁所,除非是不得已。

我也知道這是一件不健康的事,但沒辦法~我對氣味是有點敏感的,不只是臭味啦~對太香的香味也會過敏。

或許是因為現在常在家裡,因此這方面的問題相對減少了,能夠隨時喝水、方便如廁,對我來說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