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4.02.05)

昨天去三民書局,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,多了很多家新開的店,一家最近很夯的日式食堂,看看價位有點小貴,但我覺得這就像吃合菜一樣,要幾個人一起吃才會乏算,單單一個人的話,點兩三樣菜下來,就要超出一個便當的價錢了~

我和女兒點了蔬菜天婦蘿、炸豬排、馬鈴薯燉牛肉、兩份茶碗蒸、兩碗半碗的白飯,這樣總共 260 元,我和女兒都是小胃的人,所以也算是吃的很飽,但給兒子外帶,一樣是馬鈴薯燉牛肉、蔬菜天婦蘿、炒鮮菇、大碗白飯,這樣加一加也要 165 元,一個人吃覺得有點小貴~

但現在吃便當一個也要一百元,除了主菜之外,配菜多是便宜的豆腐加上一點點青菜,物價真的是貴的有些太離譜了~

如果要我選擇的話,我會多個幾十元,選擇新鮮現做的食堂吃,便當菜多是早就煮好也涼了很久的,那家食堂雖然不是很大,但選項也還算不少,小小的一排檯面,炸物就有好多種,不過沒有看到炸蝦,燉煮的牛肉很可惜是涼的,但味道感覺還不錯,紅蘿蔔和馬鈴薯都很入味好吃,大多是一些日本家常的菜色,當然一定有味噌湯和茶碗蒸,白飯大碗 15,半碗 10 元,清湯烏龍麵 80 元 (有點太貴了) 。

完全採自助式的,外帶的話要自行裝盒打包,店裡有免費好喝的茶包,有一陣子沒到三民書局去,發現多了很多新開的店,下回再找另一家去嚐鮮~

住在這裡其實挺方便的,從中山捷運站出來,附近的商店街幾乎什麼都有,住在台北這麼多年,早已習慣這裡的方便,很難想像如果搬離這裡,會是怎麼樣的情況,雖然現階段可能還無法搬離,但搬家是遲早的事~

前陣子看過一篇網路新聞,說是很多年紀大的老人家,因為舊式的公寓大樓沒有電梯,據說就算要自行安裝,除了錢之外,好像要申請也並不容易~所以有很多老人家無法下樓,聽說有的老人家上下一次樓得花兩個小時,還有請人揹上樓的事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