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 (104.02.03)

今年真的很冷,但我卻覺得冷得有點習慣了,最近都穿著一件式的短袖洋裝,再套上一件毛線短外套,如果溫度下降到 15 度時,就加穿一件內搭褲,雖然覺得很冷,但或許是身體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溫度,反而沒有太冷的感覺~

但女兒卻發燒感冒了,昨天她還很熱情的跳著草裙舞,今天卻冷得裹著棉被~

今天的情緒不太好,早上突然覺得壓力好大,婆的狀況愈來愈差,三姑每個月回台北時,就會跟著到婆家去聚聚,每次看到婆都覺得她好像愈來愈痛~

算一算,距離之前發病的時間,大概也經過三、四個月了,原本醫生說,嚴重的話有可能活不到一個月,或者也有可能撐不到過年,現在離過年只剩半個月了,婆應該不可能在這個時候離開~應該就是年後的事了吧~

但是大家該問的都沒有問,該辦的也都沒有辦,我爸走的時候,就是一個轉身的事,前一分鐘還在商量是否要動手術,下一分鐘他已經倒在地上吐血身亡,家裡只有我媽一個人在,嚇得她不知所措腿都軟了,最後也只能擲杯決定老爸的身後事~

但看到婆的狀況,她一點也沒有自覺自己快死了,還在詢問小叔,年初二是否要到外面的餐廳吃飯,說要打電話去訂桌,難道要去餐廳邊吃邊吐嗎~真是不能理解~不過就是女兒回娘家,有必要搞得這麼嚴重,三姑還一副多不得了般向我炫耀~雖然知道她是故意的,但這個笑話真的很膚淺~ (是啊~多了不起~四個女兒,終究有一個能嫁出去,當然得好好炫一炫啦~) 。

不難明白婆的心態,大概是受了鄰居的惡氣吧~據三姑的說法,鄰居都認為,婆把女兒當搖錢樹,不讓她們出嫁~當搖錢樹倒是沒有啦~只是婆不捨得女兒出嫁,女兒嫁出去,就沒辦法陪在身邊,就像我媽現在的情況一樣,終於讓她等到這一刻了,她就更是迫不及待的要我搬走~

是否要搬走~真的很難下決定,知道之後的事情會很複雜~我心裡很想搬走,但兒子的學校,和女兒的工作都在此,搬太遠對他們來說並不合適,但我又沒有能力在附近買房子,租房子就更沒有必要,但現在的房子屋頂漏水有白蟻,如果整理的話,肯定也得花個幾十萬,到底該如何~身邊連一個可以商量的人都沒有~

婆家的人不能商量,娘家的人也不能商量,也沒有一個可以給任何建議的朋友,之前曾經去找過房仲,其實也幫不到什麼忙,他們只想賺取傭金,關心的只是你要不要賣房子,我也很想把房子賣掉,但家裡的這間舊公寓問題很多,除了漏水有白蟻之外,水塔和樓梯間的公電都是接家裡的,如果想賣出去的話,就得先解決這個問題~

原本想等婆離開之後,或許這個問題可以順便解決,但其他人好像並不同意把房子賣掉,我不知道他們想如何處理,前幾天聽三姑在提,好像是說要婆立遺囑,然後又提到之前公公過世時,女兒沒有分到財產的問題,這個意思難道是說,要把婆的房子留給她們三個女兒嗎~

怎麼三姑竟是這麼會計較的人,她們四個女兒,當年雖然沒有分到財產,但後來有一片土地被政府徵收,在婆的作主之下,每個人也都分了一份財產,雖然她們沒有分到房子,但也在家裡住了一輩子,三姑雖然嫁了出去,但買房子時,也跟娘家借了一大筆錢,到現在還有一大筆沒有還清~

想來人心總是不足,已擁有很多還想爭更多,如果真是如此,最後也只好自家人也打官司了~希望不要走到那一步才好,但不管結果如何,這都是很複雜的一件事,家裡太多人真不是一件好事~老公已經不在了,我也只能自力自強~ (給自己加油~)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