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 (104.07.10)

從偏偏喜歡你看到最美好的時光,才發現賈乃亮這幾年演了不少戲,大陸戲一檔接一檔看都看不完,難怪大家都要成宅男宅女了,以前我是不看言情小說的,從看了桐華寫的大漠謠開始,就覺得桐華寫的書還不錯看~~



但我還是不喜歡小說中過多的情慾描述,那些東西是屬於較低層次的感情,和村上村樹寫的東西也有些不同,我喜歡看書,幾乎什麼書都看,從文學名著到暴力美學,偵探和科幻小說……,唯一較不接觸的,只有言情和武俠小說~~ (除了小說之外,當然也看其他書,像一些工具書,甚至連心理學、佛經都有接觸一些。)

言情小說太過露骨,至於武俠小說,我覺得那是寫給男人看的,但也或許只是剛好看了鹿鼎記,在看武俠連續劇時,也有想過要找原著來看,但卻一直沒有真正去看,另一個原因,也可能是因為太多本了~~

這些年有時間,就看了哈利波特、盜墓筆記、暮光之城等系列小說,因為太多本,經常是看了後語忘了前言~~這些小說的共同性,大概就是所謂的光怪陸離吧~~

魔法、巫師、吸血鬼、狼人,除了外國的翻譯文學外,在這些奇奇怪怪的異想世界的故事裡,盜墓筆記則是中國人寫的,同樣充滿了奇幻與冒險,大陸有這麼多歷代皇帝的陵墓,傳說中為了防止盜墓賊,這些皇陵都設計了許多的機關,再加上陵墓中總有許多奇異的事件~~

在看這一系列的書時,也覺得中國的盜墓是很神秘的,盜墓賊雖是賊,但從皇陵帶出的那些骨董與藝術品,當然也是很值得一看的~~戲之所以會好看有趣,當然還是離不開好奇心,中國有這麼長的歷史,對歷代的古人,那些不為人知的奇人異事,都深深的吸引著我~~

又扯離話題了,回到最美好的時光這齣戲,這是由桐華的原著──被時光掩埋的祕密所改編的,桐華的原著和電視劇演出有些不同,電視劇的舖陳,讓這齣戲顯得更華麗,剛開始看原著時發現,書中的主角是女的,但講話口氣卻像個男生~~

小說直到中後時,才漸漸發現女主角的特別,不同於連續劇裡的女主角那麼光鮮亮麗,這個角色由張鈞甯演起來,就顯現出她的氣質美,我覺得和原著最大的不同點大概在這裡吧~~

賈乃亮演的宋翊這個角色,老實說他並沒有發揮演技,幾乎從頭到尾,他都沉著一張臉,人的情緒是很多面的,小說裡的宋翊,除了藏著心事之外,他還是一個很精明的投手,但在連續劇裡,只看到一個沉悶不語,臉上不太有表情的人~~ (也有可能是省略切掉太多了)

但有一段戲他演的不錯,就是後期他既要面對麻辣燙,又要面對蘇蔓的那一段,雖然一樣的沉默不語,但很明顯的從他的眼神裡,能看到仍然愛著蘇蔓的訊息~~他在面對蘇蔓與陸勵成的交往上,顯現出他對蘇蔓的愛戀,雖然他背叛蘇蔓愛上麻辣燙,但卻對蘇蔓有著明顯的不捨,看到蘇蔓與陸勵成的親密,眼神裡漏出的仍然醋勁十足,並不只是關心或是抱歉~~

這正切合了之後的劇情,連續劇的結局和小說不同,但我一開始看的電視版切的連結局都沒有,實在也太過份了點~~

原本我就覺得奇怪~~怎麼可能最後會是宋翊和蘇蔓在一起,鐘漢良是不可能演男二的,以當時他們倆人的情勢來看的話,鐘漢良演的這個角色──陸勵成,在小說裡感覺他是個很精明的商人,但連續劇裡卻是個痴情種~~

最大的不同是,小說裡的陸勵成,雖然也愛著蘇蔓,但卻似乎並不是唯一,雖然感覺上他對蘇蔓有情,但他卻有著更大的野心,並沒有因為愛情衝昏頭,不像連續劇裡的那般痴情,會為了一個女人,去放棄大好的前程~~

因為是他先和麻辣燙交往,根據麻辣燙的說法,倆人交往的感覺還不錯,如果不是後來她遇到了宋翊 (聲音的主人) ,她應該會考慮和陸勵成繼續交往下去,很有可能還會發展成戀人,因為是父母喜歡的人,很有可能到最後也會結婚~~

再加上陸勵成和麻辣燙的互動,陸勵成其實並非完全不喜歡,如果沒有看到宋翊和麻辣燙在一起,或許他也會繼續和麻辣燙交往,但麻辣燙在遇到宋翊之後,立刻就打電話給陸勵成,清楚表明了她的想法,後續的發展有點順水推舟的感覺,陸勵成只是更積極地介入蘇蔓和宋翊之間,在小說的表現上,較感覺不到他對蘇蔓有著很深的愛戀~~

這或許也是作者的刻意舖陳,畢竟小說的結局和連續劇剛好是完全相反的~~

看來我還得找找未刪版來看,或許還有更多我沒看到的劇情~~

這齣戲裡我最討厭的部分,就是宋翊在遇到麻辣燙那一段,雖然麻辣燙的表現是積極了點,但宋翊當時明明和蘇蔓在一起,怎麼在遇到麻辣燙有意的追求下,竟沒有說出自己已有女朋友這件事,更令人不解的是,他和蘇蔓的感情才剛開始,他大可以明白的說清楚,他遇到了真愛,想和別人的女人在一起~~ (連續劇的演出,很明顯的是在宋翊得知麻辣燙是許仲晉的女兒之後,才開始接受的~~)

可是他卻選擇了逃避,完全不和蘇蔓說明白也就算了,竟還和麻辣燙躲到了新加坡去玩,我要是蘇蔓,最後一定不會選擇他,就算不和陸勵成在一起也不會~~愛情裡的背叛是很可惡的,寧願選擇失去也不要被騙~~

除了這點之外,我覺得這兩個人是很難選擇的,倆人都同樣優秀,當然當朋友和當夫妻感覺是不同的,相愛的男女都希望能夠結婚,但結婚之後又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